淮安市卫生局长吉文桥出席亚洲财富论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淮安市卫生局长吉文桥出席亚洲财富论坛

2013-04-17 14:26:40 来源:

  淮安市卫生局长吉文桥应邀出席亚洲财富论坛

  发展:一切节庆的永恒主题

  --中国淮医文化节荣获"2012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

  2012年11月13日,由亚洲财富论坛、中国城市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节庆产业年会日前在上海举行。本届节庆产业年会的主题是"创意、创新、创造,中国节庆文化新视野"。中国淮医文化节获得"2012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中国淮医文化节组委会主任、市卫生局局长吉文桥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发展:一切节庆的永恒主题》的主旨演讲。应邀与会演讲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云南省社科联主席范建华,原上海国际艺术节总裁陈圣来、亚洲财富论坛秘书长朱立文等七位学者、领导。

  《发展:一切节庆的永恒主题》演讲实录

  吉文桥围绕"为什么要举办中国淮医文化节?""如何举办中国淮医文化节?""举办中国淮医文化节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三个层次作了演讲。

  他指出,中国淮医文化节是淮安卫生人为弘大淮医、跨越发展而举办的行业节庆。其宗旨是:文化搭台促开放,瞄准高端求发展,以人为本送健康,扶贫济困惠万民。淮医文化节是借雅俗共赏的节庆形式,将医疗卫生事业的一切方面、一切内容集中"打包",倾心竞智打造淮医品牌、展示淮医文化魅力。举办中国淮医文化节基于以下四点:

  一是传承历史,铸造淮医。在推进卫生事业发展中,我们注重从市内外、国内外形势的相互联系中把握发展方向,从厘清医学发展历史、认识卫生事业发展规律中用好发展机遇,从区域优势、国内外资源的优势互补中创造发展条件。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我们于2009年4月提出了"淮医"之命题,成为举办文化节、强医惠民的大旗。

  二是打破平衡,跨越发展。淮医文化节就是这样一个打破区域平衡、行业平衡、院际与人际平衡,实现跨越发展进而实现重新洗牌的平台。

  三是瞄准高端,班门弄斧。"法乎上,得乎中;法乎中,得乎下。"上海是国际大都市,是整个人类先进文明成果的集聚地之一,同时也是国内与北京比肩的两大医学高地之一,因此我们瞄准了上海,就瞄准了国内的医学高端。而瞄准上海的目的,就是要全面与上海接轨,把我们的人才送到上海来培训,请上海的大专家上门指导、帮教!为此实施了"沪上名医淮上行"活动。"人才与发展"淮医品牌建设京、沪、宁、港恳谈会。"海外淬火"每年至少安排100名医学专家和管理人员到国外参观或进修学习。建立"东西南北中"人才招引基地,为淮医发展增添更多的"后来者"。

  四是设坛比武,知耻后勇。通过设馆立传、筑坛拜将等系列措施,最大程度、最高规格托举人才。打造"中国淮医论坛"--2009年以来,成功举办了60余场淮医国际论坛、院士论坛和省级以上区域性医学论坛,诺贝尔医学奖评委爱德华o史密斯教授等400余位国内外医学名家先后来淮"设坛论道";国内首创评选"淮医金银牌"--每两年评选一次,授予在省内领先、国内有创新、国际有影响的淮医顶尖人物,金牌由200克纯金铸造,正面刻有编号和获奖者姓名;"淮医名人馆"、《淮医列传》托举淮医的荣誉;创新重点专科滚动管理、年度"淮医学术成果展示平台"。

  他说,我们举办中国淮医文化节,是在医改的大形势下,创新创优坚持"五大主题、十字方针",即"惠民、健康、人才、品牌、发展"来演绎和实践的。

  办成惠民与健康节。正如市委主要领导说的那样:淮医文化节的系列活动,把最珍贵的资源,在时间上、空间上进行了'浓缩',如同春节一样,以大礼包的形式让老百姓得到了巨大实惠,淮医文化节已成为全民关注的节日,成为让老百姓感到温暖的节日。几年来,我们倾心尽力打造了堪称全国典范的"15分钟健康服务圈"。全国首发了加载金融功能的居民健康卡。实施百万老人免费健康体检等惠民举措,深受广大老百姓喜爱。

  办成品牌与发展节,它依托的是淮安这座历史名城两千多年的文化积淀,传承的是中医中药五千年的精髓,融合了现代西医的精华。在技术引进与合作上,我们坚持做到了立足淮医、立足淮安,进行沪淮、京淮合作,开设淮医论坛,走靠强靠外、借港出海、"师夷长技以自强"的发展之路。

  办成人才节,这一平台为托举、培养一大批淮医人才而设。通过这个平台使我们的事业实现了"骨头长肉"式发展,如:在人才上,我们始终坚持"移大树"与"育树苗"同时并举,培养我们留得住、用得上的专家。

  他指出,举办中国淮医文化节,最大的收获是为淮医赢得了自信,为淮安赢得了品牌,为百姓赢得了安康。其"十大群落"的迅速崛起,使得淮医品牌迅速形成了集聚效应:①惠民项目群。我市"15分钟健康圈"项目在全国第一家荣获"世界健康城市创新发展奖",经验全国推广;全国首发第一张真正具有金融功能的居民健康卡。②三甲医院群。市一院、市妇幼保健院、解放军82医院先后晋升"三甲"; ③国字号科研基地群。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药品临床试验基地等;④淮医名家群。在全国卫生系统第一次评选行业"金牌奖"、设立展示行业古今杰出人物风采的"中国淮医名人馆",以淮医金银牌获得者及《淮医列传》入传专家为代表的名家群。⑤海归博士群。成功引进一批海归博士等高层次人才;⑥重大学术成果学者群。有一大批发表SCI论文,获国家、省、市科研成果的学者群。⑦国家、省、市重点专科群。1个全军重点专科、1个国家级中医临床重点专科,3个省级重点专科。⑧国家级的多种荣誉称号。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英模、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等。⑨淮医国内外合作项目群。与美国、法国、日本、韩国以及33项沪淮全面合作项目、宁淮合作项目等。⑩基建大项目群。市县两级医疗机构在建的5000万以上的大项目近30个。

  淮医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彰显了淮医美誉度,提升了淮安的知名度。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陈竺部长、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及江苏省的书记、省长来淮视察时先后肯定淮医品牌及淮医文化节举办并指出:"淮医文化节打造了淮安的品牌,集聚了各方人才,惠及了千万百姓,全面推进了淮安社会经济发展。"四年来,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健康报》三大媒体共63次报道淮医文化节及惠民大行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