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融合发展论坛举行“千城联播融合媒体”共赢经营模式受到欢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国网媒融合发展论坛举行“千城联播融合媒体”共赢经营模式受到欢迎

2015-05-27 16:30:10 来源:

  新疆网讯 一年一度的“全国网络媒体创新发展论坛”5月20~22日在北京举办,以媒体融合为主题的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7个省市180多位新闻网站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媒体融合,“风口”发力;互联网+,万物生长。在这个特别的机会和场合,大家畅所欲言,互动热烈,重点交流各地方主流新闻网站应该如何抓住机遇,融合创新,借助互联网+的风口,实现媒体经营模式突破的策略和思路。

  本次大会话题热点是,各地政府所属的新闻(门户)网站有先决条件抢占本地移动端应用的流量入口,不能输在移动互联网的起跑线上,首要的任务是要在移动端上做好布局,调动一切融合资源优势,在担负好社会舆论主要阵地的同时,扎实做好便民服务、利民服务、为民服务和用户体验,探索出良好的赢利模式。

  本次大会也推出了亮点议题,即:“千城联播融合媒体平台”的共同建设、品牌维护,经营协作、共享共赢。

  据了解,“美丽中国·千城联播融合媒体平台”源自国家三部委支持举办的“寻找最美中国元素”网络文化传播活动,由网联秘书处联合全国各地200多家主流网站,以协作共享机制,共同搭建的、实质性的网络信息同步传播与业务经营互动协作平台。在各地传媒机构着力探索媒体融合路径、努力做大做强地方主流媒体的背景下,“千城联播平台”被赋予了“融合媒体”的时代特质,其独特的生态价值和便捷的传播通道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认同,代表们希望这个大家共同用市场手段配置“媒体融合”资源的平台,可以成为各地政府机构和各地名企名品的“重要外宣出口”;各地主流网站也希望充分利用这个四通八达的分众传播平台,突破区域局限,为本地企业和本地政府机构提供整合传播服务。论坛会上,不少代表也建议大家共同利用这个平台,以PC与移动同步的手段,推进“原产地发货”的本地土特产品媒体电商融合经营的新型业态落地。

  与会代表就大家如何“共享、共建、共用、共赢”这个新生的“千城联播融合媒体平台 ”、发表了广泛的建议、意见和创意,并就具体项目的本地化落地对接,以及如何把平台的整合流量转化成经济效益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可喜的共识。

  会议认为,“千城联播融媒体平台”的信息传播出口直接通向全国各地城市、乡村,对于地方主流媒体的经营发展,应该是一个有益的创新。下一步,希望“平台”的技术支持和运营单位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和完善各项服务功能,做好该平台的PC与移动同步,信息传播与电商无缝对接,线上服务和线下活动的相辅相成。会议呼吁大家共同努力,用好用足本地资源,更好地满足本地客户的外向需求,放眼全国市场,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新招,在国家政策支持的大好前提下,探索出更多全新的经营模式。

  全国网联轮值主席兼秘书长刘鲜日、中国传媒精英俱乐部总裁魏慧章先生共同主持了“千城联播融合媒体平台的新机遇与新业态”研讨沙龙。

  5月22日上午,与会代表还应邀走进人民日报社,参观访问了第一家上市的网络媒体国家队——人民网。

  会上,“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品牌大奖”也在此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发了“新媒体融合创新先锋品牌奖”、“中国地方媒体十佳品牌奖”、“最具人气本地新闻手机客户端”等。

  本次论坛由全国网联组织,中国网独家视频支持,铭玖集团——千城融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协办。

 

 

 

(责任编辑:慧丽)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