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香榭里公馆停车收费 业主嫌贵不交被拒进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保利•香榭里公馆停车收费 业主嫌贵不交被拒进门

2015-11-09 10:03:1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3日讯(YMG记者) 11月1日上午,家住烟台保利·香榭里公馆的庞女士开车返回小区时,被告知车辆不能进入车库,原因是没有交车位租金和管理费。随着车库门口的车辆越聚越多,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和业主一度发生争执和推搡。虽然警方介入协调,但双方仍未达成一致,纠纷还在僵持中。

    业主开车到车库门口物业竟不让进

    “周六还可以进出,周日上午等我返回的时候,物业就不让进了,非常耽误事。”回忆起1日上午发生的一幕,庞女士仍有些气愤。庞女士家住保利·香榭里公馆5号楼,2012年在保利买的房子。周日当天上午,随着越来越多的车辆被堵在车库之外,现场一度失控,有的业主甚至在车上张贴了维权标语。

    记者在庞女士提供的几段视频中看到,一名保利·香榭里公馆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与一名业主发生争执并推搡,这名工作人员要求业主删除已经拍摄的视频,一边推搡一边指着业主说:“我现在就摔了信不信?”

    由于争执不下,最终,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警方的调解下,4位业主代表与保利置业高层安先生、李先生进行了面谈,但最终没有达成一致。无奈之下,庞女士只好把车停放在虎山南路两侧。

    业主表示:每月380元停车费太贵

    物业收取停车费和管理费属于正常现象,为何庞女士和其他业主迟迟不肯交费呢?庞女士的答复是:“每月380元停车费太贵了。”

    两周前,保利·香榭里公馆物业管理处在车库门前贴出通知,未买车位的业主可以租赁车位,车位租赁费300元/月,管理费80元/月,已经购买车位的业主仍然每月交纳80元管理费。业主们不能理解的是,即使是已经购买了车库的业主,未交(80元管理费)的,自11月1日起自己的车也不能再进出自家的车库。在业主们交涉下,最终物业做出了让步,同意管理费暂时降低为每月50元,但每月350元的费用,不少业主仍然表示是“天价”。

    庞女士介绍,与保利同期的周边小区如南山丽景、四季花城、凤凰山庄的停车费每月在160元-180元之间,有的甚至不用交停车费。“虽然降低到350元,但这个价格在烟台的同期小区中也属于‘天价’,并且车位的环境和服务和其他家无异,甚至更差更窄。没有防尘和防滑涂层,车子开过,尘土弥漫,没有监控。为何在这种情况下价格还是别人的两倍?” 庞女士说。

    物价部门:停车费需要双方协商解决

    就此事,业主多次向莱山区物价局反映,莱山区物价局给出的答复是:停车费问题需要业主和开发商协商解决。政府没有硬性的规定,目前国家也没有出台一个相关的标准和限额。

    11月1日,保利·香榭里公馆物业管理处贴出了《关于业主质疑相关问题的答复》,答复中主要解答了车位租金和管理费是否过高的问题。记者看到,保利·香榭里公馆物业管理处的解释:烟台市车位租金会因新旧小区品质不同导致差别较大,香榭里公馆项目作为新建小区,公司在车位租金定价方面已充分参考了周边同等档次楼盘。如“中铁逸都”租金每月300元,“金地澜悦”每月260元。同时,当前无论租赁还是购买均有优惠,交纳一年租金赠送三个月,11月份购买车位优惠1.2万元。

    关于车位管理费,保利·香榭里公馆物业管理处解释:香榭里公馆小区车位管理费是每月80元,公司前期已在物价局进行价格备案。对于业主质疑的监控设备不完备问题,地下一层车库主干道均已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地下二层的监控也在逐步排查和完善中,基于此,管理费下调至每月50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