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股是当前金融业最好的配置板块 大单昨逆市涌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保险股是当前金融业最好的配置板块 大单昨逆市涌入

2018-01-16 10:13:33 来源:新华网

在昨日的回调行情中,保险股成为盘面上最大亮点,截至收盘,保险板块整体大涨4.12%,在各类概念板块中涨幅位居榜首。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6只保险股均实现逆市上涨,其中,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等3只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4%,分别为5.23%、4.58%、4.35%,此外,中国人寿(3.46%)、天茂集团(1.33%)、西水股份(1.11%)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作为昨日场内的风口,保险板块也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积极布局,据统计,昨日保险板块合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23.54亿元,其中,中国平安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32429.79万元,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62520.71万元、22193.89万元、19321.26万元。

  基本面上,在保监会最新公布的2017年1月份至11月份保险统计数据报告中显示,2017年前11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34397.58亿元,同比增长19.17%;资金运用余额147019.88亿元,较年初增长9.79%,总资产166409.69亿元,较年初增长10.08%。

  事实上,2017年保险业整体规模的显著增长也在上市险企的业绩中得到体现,根据2017年三季报披露显示,西水股份、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等5家公司2017年三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八成。

  对于2018年保险板块的投资机会,各大研究机构也表现出一致看好,其中,国泰君安证券表示,2017年保险股是估值修复行情,赚的是商业模式的钱,2018年板块预计将更注重基本面,市场对基本面预期的最低点是保险股2018年最佳的投资时点,其中,健康险增速的领先指标为人力增速,目前时点推荐人力增长无忧的新华保险。

  此外,西南证券也表示,2018年保险股依然是当前金融行业当中最具配置价值的板块。主要逻辑有:首先,以往保险公司在开门红阶段主打储蓄型产品冲击规模,而当前多数保险公司产品转向长期储蓄型和保障型产品,以期缴模式为主,从而淡化了对开门红的业绩依赖。其次,从保险公司价值增长角度来看,往年开门红新业务价值贡献仅占全年新业务价值的20%左右,虽然新单保费增速下滑,但在保单期限延长,健康险种占比提升的背景下,保险公司的新业务价值增速无忧。第三,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上市保险公司对应的2018年PEV倍数区间仍在1.05倍至1.3倍之间,对标国外的优秀保险公司差距仍较为明显,因此对市场当中价值投资者的吸引力依然很强。看好国内保险企业在新业务价值持续快速提升的过程当中,PEV估值由1.0时代向2.0时代迈进。建议重点关注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记者 莫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