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港元波动 资金继续流入港股市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不惧港元波动 资金继续流入港股市场

2018-04-17 10:31:41 来源:新华网

上周恒生指数结束了连续四周的下跌走势,单周出现3.23%的周涨幅。恒指表现强势离不开资金的支持,根据EPFR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当周,全球资金出现回流股市的迹象,并且海外资金继续加速流入中国市场,尤其是港股市场。而万得数据也显示,上周南下资金也出现回暖,尤其是深港通渠道净流入港股资金量有所放大。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此前港汇贬值带来资金流出压力,但目前并未见大笔资金流出,反而流入趋势渐强。因此虽然市场环境动荡,但预期市场短期将继续波动走势,上行承压但也不会出现大幅走低。市场短期看贸易摩擦,中期看流动性,而长期来看,中国核心资产重估的大趋势不变。

  资金青睐港股

  随着贸易摩擦出现一定缓解迹象,上周资金回流全球股市。据EPFR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的一周,全球资金开始回流股市。美股市场结束了持续三周的大幅净流出后转为小幅净流入,新兴市场和日本股市流入势头也依然强劲,但欧洲流出加速。总体来看,当周全球股市再度转为净流入,规模为67.5亿美元。

  同时,EPFR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的一周,全球资金加速流入中国市场(包括A、H、红筹)股票型基金,当周共流入11.7亿美元,高于上周流入9.1亿美元的情况;同时,流入追踪香港本地市场基金的资金规模也有所扩大,当周为8052万美元,明显高于前一周5797万美元。因此合计来看,本周中国内地和香港股票型基金净流入12.5亿美元,较上周9.7亿美元的流入规模继续扩大。进一步剔除掉内地基金后,当周流入港股市场的海外资金规模较上周明显扩大。在追踪中国市场(包括A、H、红筹)的基金中,EPFR统计范围内的中国内地基金流入3.6亿美元,与前一周流入3.5亿美元基本持平。因此,剔除上述内地基金后,上周流入香港市场(H、红筹、香港本地股)的海外资金规模为8.9亿美元,较前一周流入6.2亿美元有明显的增长。

  除了海外资金流入的大幅增加,内地资金流入港股的情况也出现回暖。据万得数据显示,4月9日至13日当周5个交易日,港股通(沪)净流出港股市场人民币43.28亿元,较前5个交易日净流出人民币59.08亿元幅度有所收窄;而港股通(深)上周净流入人民币50.99亿元,较前5个交易日净流入人民币31.83亿元有明显放大。且上周通过互联互通渠道南下的资金合计净流入人民币7.71亿元,较前一周资金明显净流出明显回暖。

  机构仍长期看好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外围贸易摩擦降温带动了资金的投资情绪,但仍然面对许多不确定性。国内方面,港币汇率的持续贬值虽然带动了一部分人民币资金的投资情绪,但金管局出手就是收缩了市场的流动性,短期该趋势不会改变,香港升息预期升温,“便宜钱”的终结也给港股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预期短期港股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长期待外围局势明朗,上行趋势仍然可期。

  国泰君安证券市场策略师程嘉伟指出,市场近日预期港息上扬的时间表推前,这利好银行净利息收益,香港银行股上周表现抢眼。市场焦点重新放在弱港元及港息调升的议题上,相信本地银行股短期内有阶段性机会。不过,美国渐进式加息而港息之后跟随调整,加上银行体系总结余仍然充裕,港息上升对银行基本面的影响或较预期较少。相信市场注意力始终会回到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和内地金融开放政策的细则上,相信港股本月下旬走势继续波动。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港股自今年1月初破顶后持续回落,其后虽出现反弹,但往往均不能企稳多个重要阻力位,加上目前外围不稳,包括中美贸易战及中东紧张局势,以及港汇持续弱势,而港股在去年及今年1月累积不少升幅下,现时上升动力现疲弱。但由于环球经济增长不俗,港股也不会有大跌空间。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港股市场短期看贸易战,中期看流动性,长期看核心资产。市场短期对贸易战的担忧或集中释放,贸易战虽然是小概率,但不得不防。中期应更关注流动性环境的变化,美国通胀上升,货币政策收紧,以及国内防控金融风险、去杠杆和治理金融乱象,这些风险也应当考虑进去。而长期来看,中国核心资产重估的大趋势不变,港股长牛主升浪可期。未来不论是传统行业蓝筹,还是新兴产业龙头,核心资产盈利向好的趋势未来还会继续,将进一步获得重估。  记者 倪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