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深再出楼市政策 多地调控注重“查漏补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渝深再出楼市政策 多地调控注重“查漏补缺”

2018-08-15 11:31:33 来源:新华网

8月14日,重庆市出台《关于整治和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简称《通知》)指出将重点打击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编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炒卖房号”非法牟利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圳也于同日出台通知,对7月31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做出细化。近日,多地也不断出台房地产领域的相关政策,内容包含限制企业购房、商务公寓只租不售等内容。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住建部等7部委于7月初至12月底,在京沪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各地通过出台相关政策“查漏补缺”,逐步落实房地产管控主体责任。

  重庆打击楼市9类行为

  本次重庆出台的《通知》由国土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印发,明确要求打击9类违法犯罪行为。包括编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炒卖房号”非法牟利、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伪造公文、证件、证明文件、挪用侵占房地产交易资金、“一房多卖”、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威胁人身安全以及房地产领域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妨害社会管理、侵犯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等其他违法行为。

  《通知》表示,今年以来,重庆市及时出台一系列的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和调控政策,使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趋稳。但主城区仍有部分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编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违规收取“茶水费”“指标费”、造假骗贷等违法违规行为。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国土房管部门首次与公安部门联手,意味着楼市专项整顿的行政处罚手段在向司法处罚手段加强。

  8月14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也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简称“8·14通知”),对7月31日深圳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7·31通知”)做出具体说明。细化了限制企业购房,商务公寓租售功能方面的具体措施。

  多地政策“打补丁”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7月份,全国楼市调控密集程度刷新历史纪录,合计超过60城市,发布了超过70次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

  细化来看,一些地方出台的政策重在“打补丁”。以深圳为例,8·14通知是7·31通知的细化。

  7·31通知中要求暂停企事业法人单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8·14通知则要求,关于暂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非自然人购买住房的管理,2018年7月31日之前,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非自然人购买的住房,可继续完成交易。购买的时间以网签录入时间为基准。7月31日之后非自然人购买商品住房的,不予办理转移登记。

  8·14通知也对商务公寓只租不售做出细化。规定2018年7月31日(不含7月31日)后,各类用地上建设的商务公寓一律只租不售且不得改变用途;2018年7月31日(含7月31日)前获得政府相关部门批复,或者土地储备方案通过审批等4种情况除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上半年楼市调控高达192次,累计叠加7月单月的接近70次调控,2018年短短7个月房地产主要城市调控次数就达到了260次。

  张大伟表示,随着住建部等7部委于7月初至12月底,在京沪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各地通过出台相关政策“查漏补缺”,逐步落实房地产管控主体责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