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1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不负韶华履职尽责求卓越

——记市农业农村局市直优秀共产党员谭利

谭利正在整理单位材料

7月9日一大早,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科长谭利来到办公室,翻开自己的工作手册,对照上面的工作安排,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通知各县区统计农村实用人才”“机关绩效考核报送重点工作”“菏泽乡村之星荣誉证书和奖牌制作”“省齐鲁乡村之星奖牌下发”……在谭利的工作手册上,一条条罗列着她当天和近期要完成的20多项重要工作。

“人事工作太忙、太琐碎,一刻也闲不着,有时可能接一个电话就忘了之前要干的活。‘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条一条记下来,对照着做就不会遗忘。”谭利不好意思地说,工作手册就是她的“法宝”。

尽管在人事科工作时间不长,但从事这项工作以来,谭利勤勤恳恳,刻苦钻研,遇事多请教、多学习,不管大事小事,处理得井井有条,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人事工作很重要,马虎不得!稍不注意就可能对职工和下属事业单位造成损失。”谭利说。

“菏泽乡村之星”之前只是农业系统内部评选的一项荣誉,谭利接过来该工作后,积极与司法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出台了《菏泽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办法》,被市委市政府正式纳入菏泽市级人才工程,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储备了人才。

每年年底是谭利工作最忙的时候,职称评审、“乡村之星”评选、农民职称评审等工作都赶在一起。去年年底,刚刚怀孕的谭利和女同事负责职称异地评审工作,作为科长,她不但要设计整个评审流程,保证评审公平公正、有序开展,还要负责打印整理评审材料。几天忙碌下来,评审工作顺利完成,但谭利却因过度劳累身体出现“先兆性流产”症状,虽经过检查没有大碍,但医生建议至少要卧床休息一周时间。由于科室人手少,很多工作离不开她,仅休息两天,感觉自己已无大碍的她又回到岗位工作,直到再次出现“先兆性流产”症状后才回家专心休养。

“作为年轻人就应该多工作、多学习,才能更好地锻炼提高自己。”谭利说,这次被评为市直优秀共产党员,她感到很荣幸,也感到压力很大,觉得自己太年轻,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下一步会再接再厉,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对得起优秀共产党员这份荣誉。

文/图 记者 时苏建

2020-07-11 时苏建 ——记市农业农村局市直优秀共产党员谭利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18032.html 1 不负韶华履职尽责求卓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