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1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实干担当擦亮为民服务窗口

——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优秀共产党员张存金

张存金在自助服务区指导群众办理查询业务

7月9日,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内,市直优秀共产党员张存金一刻也没有停歇。他一会儿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答疑解惑,一会儿到自助服务区帮助群众查询社保明细,当窗口工作人员遇到棘手的问题时,他还主动帮助协调解决。

窗口服务不仅直接面对群众,更是政府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为综合服务大厅主任,张存金把服务意识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写在笑脸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就办事的群众而言,跑腿、排队、问不清是主要的困难。为此,我们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张存金说,由于很多业务都和后方科室有联系,为了不让群众楼上楼下来回跑,避免科室之间相互推诿,他们推行“窗口吹哨、科室报到”上下联动机制,及时解决窗口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堵点”“难点”问题,有效推进“一次办好”。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存金在积极推行 “网上服务”“预约服务”等新模式的同时,对群众确需到窗口办理的业务,还主动承担起了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并对外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随时接受群众的电话咨询。看到很多离退休老人不会下载APP进行自助验证、不得不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张存金立即带着工作人员将窗口服务前移,在一楼大厅门口手把手教给老人如何操作。

“换位思考”是张存金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不仅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把前来办事的群众当作亲人朋友,自己更是身体力行,给同志们做好表率。

7月7日,张存金看到一位走路不便的市民向服务大厅走来,他立刻迎了上去,询问办什么业务。在得知对方要查询相关变更信息时,张存金就让他坐在一楼大厅休息区的椅子上等着,同时联系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下楼,为其办理业务,直到这位市民满意离开。

“我们用优质、便捷的服务,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服务大厅被评为‘全省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我被省人社厅授予‘山东十大人社先锋’称号。”张存金说,今后,将以持之以恒的韧劲、钉钉子的精神,把窗口服务做实做细,擦亮“高效人社”“温暖人社”“智慧人社”服务品牌。 文/图 记者 王 燕

2020-07-11 王 燕 ——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优秀共产党员张存金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18033.html 1 实干担当擦亮为民服务窗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