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第A4版:民生·广告

路遇货车着火 公交驾驶员急相助

本报讯 (记者 淑娅)10月14日,记者从菏泽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6路公交车赵爱超在运营途中看到有一辆货车着火,他毫不犹豫拿着灭火器冲上前,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大火扑灭,无人员伤亡,也为货车损失降至最低。

据了解,10月12日上午10时25分左右,26路公交驾驶员赵爱超行驶至市长江路菏建华泰嘉园附近时,忽然发现前方有一辆货车着火,火势蔓延迅速,车内不断冒出滚滚浓烟。而此时,前方不远处还有几位好心人端着水盆跑去帮忙救火。

见此情景,赵爱超在确保自身车辆与乘客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将车停稳靠至路边,打开前门对乘客简单说了一声:“前面货车着火了,你们稍等我一下。”随后立即拿起车内灭火器奔向着火的货车,加入救火队伍共同救援。在救火过程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充分利用了公司日常应急培训的操作技能和消防知识,阻止了火势的进一步扩展,围观的群众与乘客纷纷对其英勇救火行为表示赞赏。

在确保火势安全扑灭后,赵爱超才悄然离开现场,并将灭火器放回车辆,继续投入到运营中。

事后,赵爱超表示:“当时看到这一幕,只想一心赶过去把火扑灭,将着火货车的损失降至最低,这得益于集团公司日常的安全教育,要求平时做好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让我有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方法。”

2020-10-16 淑娅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26295.html 1 路遇货车着火 公交驾驶员急相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