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3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儿童友好城市创建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8月2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科学指引和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责任担当。要强化系统观念,立足我市发展实际和特点,统筹推进“四个突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真正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制度保障体系,着力解决短板弱项,更好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落实。要加强能力建设,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工作本领,努力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行家里手。

会议指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是新型城市建设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丰富城市人文内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创建儿童友好城市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市妇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责任部门要加强配合、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把创建工作做实做好,为儿童健康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要在创建中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探索有效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广泛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08-03 胡德光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儿童友好城市创建等工作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47576.html 1 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enpprope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