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单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大提升

让乡村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厚珉 记者 王富刚)5月18日上午,单县莱河镇第二轮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奖惩大会上,作为名居前三的刘棚村、帅楼村、张桥村受到表彰奖励,而最差的村被责令限期整改存在问题。

单县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主动谋划,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争先进、创一流的任务目标。扎实做好农村厕所排查整改“回头看”,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整体提升村容村貌,搞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大力推进畜禽粪污治理,继续抓好“美丽庭院”“清洁庭院”创建,实施“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行动,切实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受奖的张桥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华并不感到轻松。“拿了奖金,我觉着压力更大,大家都在你追我赶,不进则退。”张志华说,目前,正号召全村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保洁员及部分群众,划分网格、分解任务,确保庭院、街道清洁,不留卫生死角,让全村人居环境再优化、大提升,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单县强化领导保障,落实好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责任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夯实责任担当;强化宣传保障,开展好活动、选树好典型,大张旗鼓地表彰先进个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强化考评保障,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排名靠后的,严肃问责;强化资金保障,积极创新思路,创造条件,把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2-05-23 王富刚 单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大提升 1 1 菏泽日报 content_67926.html 1 让乡村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enpprope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