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8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张新文在东明石化UPC项目推进会上要求

推动高端化工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9月7日,市委、市政府在东明石化集团召开UPC项目推进会议,调度进展情况,研究工作举措,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元科参加。

会上,东明石化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制约因素,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张新文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不时插话交流。张新文指出,UPC项目技术水平领先、带动效应强劲,将有力推动我市高端化工产业扩能提级,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张新文强调,要着眼当下、立足长远,做好规划和项目结合文章,确保项目建设既满足当前发展要求,又符合产业发展前景。要做好科技创新与工业生产结合文章,积极向上争取科技专项支持,为实现工业化生产打好基础。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做好园区规划、立项审批、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推动我市高端化工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由东明石化集团联合多个单位研发的原油超级催化裂解制烯烃技术(UPC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所开发的专用金属氧化物催化剂属世界首创、国际领先,已经具备产业化示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