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8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王磊到定陶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步行全城丈量文明”活动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宇)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深入到定陶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行全城丈量文明”活动,督导调研创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东参加活动。

在滨河街道姚庄社区、金盛三元小区等重点点位,王磊一行察看了居民小区及沿街道路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王磊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严格对照创建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列出问题清单、精准查漏补缺,以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要动员各方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工作责任全覆盖、创建工作无死角,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活动中,王磊还深入到部分居民家中,与居民亲切交流,为他们讲解创城的意义,并详细征求大家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王磊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人都是受益者,也都是参与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小区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使群众理解、支持创城工作,并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也希望广大居民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