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9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刘兰英) 9月16日上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

活动期间,代表们来到G106京广线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认真听取了施工方关于该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G106京广线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改扩建项目以桥梁为主,地跨鲁豫两省,线路全长7620米,其中黄河特大桥长5781米,采用设计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目前主要施工段在东明侧滩内引桥和跨黄河主桥,其中引桥桩基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桥梁下部结构承台和墩身施工。

随后,代表们来到濮新高速公路菏泽段上跨新兖铁路立交桥等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濮新高速公路菏泽段项目路线全长66.9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7米,土方数量1258万方,桥梁9444米/114座,涵洞193道,互通式立交6处,服务区2处,匝道收费站4处。计划2022年底建成通车。

通过实地了解和听取汇报,代表们目睹了我市公路重点项目的建设场面,聆听了未来发展的铿锵之音,真切感受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谋发展、抓项目上的担当作为。

今年以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加快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的交通出行条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路网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