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第A8版:新闻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师生捐款献爱心,患病女孩康复后重返校园——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能再次踏进学校,我感到很庆幸,正是有了全校师生的帮助,才让我战胜了病魔,获得了新生!”近日,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中专部2021级连读康复一班学生张凤刚踏进校门,就被关心她的老师和同学围了起来,面对众多或熟悉或陌生的亲切笑脸,张凤觉得一股暖流从心底直冲脑门,冲得她鼻子发酸,眼眶湿润。

时间回溯到6月6日,正在上课的张凤感到胃有点疼痛,于是向老师请假,并在同学的陪伴下来到了校医务室。“过了不一会儿,我就接到了医务室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张凤出现了呕吐现象。”班主任时建华挂掉电话,第一时间赶到了医务室,这时张凤已经晕厥。时建华赶忙拨打急救电话,把她送到了医院。“医生初步诊断为暴发性心肌炎。”时建华介绍,当时医生告诉他,该病是一种以心肌组织严重水肿和功能障碍为特征的疾病。这种疾病起病隐匿,恶化迅速,患者很快会出现顽固性休克或致死性心律失常,病死率较高,且以猝死为主。张凤很快被推入重症监护室。时建华在医院陪伴到次日凌晨3时许,张凤的家长来到了医院,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里。

第二天,时建华了解到,张凤家庭比较困难,医院对她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减免了一部分医药费,但张凤的家庭仍无力支付剩余的医药费。“第一时间,我在班里发起爱心捐助行动,同学们捐款1000余元,我掏出了1000元,当天就把钱送到了张凤父母手中。”但是这些钱对于张凤的病来说是杯水车薪,于是时建华把这件事汇报给了校领导。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闫传银知道此事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了师生为张凤捐款,并在最短时间内把6万余元善款交到了她父母手中。

“全校师生都非常关心张凤的病情发展,经常组织老师前往探望,直到她脱离了生命危险,我们才把心放了下来。”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委员、菏泽卫生学校党委书记王伟献说。

为了感谢全校师生的无私爱心,张凤的父母把一面锦旗送到了学校。“这次得病,让我感受到了人间大爱,懂得了生命的可贵,重新坐进明亮的教室,我一定好好学习,毕业后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

记者 仝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