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第A8版:新闻

鲁西新区持续开展餐饮规范提升行动

鲁西新区执法人员指导商户规范进货票据、自查台账等材料

本报讯 (记者 李亚楠 通讯员 刘喆)为不断改善鲁西新区食品安全环境,推动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深入开展,近日,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餐饮行业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对辖区餐饮单位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项指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针对食品原料是否存在过期或无标签问题、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是否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严格执行原料采购和食品加工制作要求、是否严格执行餐饮具清洗消毒规定等逐项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协助商户整改到位,有效规范了各餐饮点经营行为。

据悉,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把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作为重要监管内容,引导全区各餐饮单位实施“餐饮安全提档升级”,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在推行“明厨亮灶”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智慧监管”平台运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