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第A2版:综合新闻

巨野税务:留抵退税助热力企业过暖冬保民生

本报讯 (记者 黄啟峰)“巨野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23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我们有信心保证群众冬季供暖不断档,让老百姓满意。”菏泽炬能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良表示,“进入供暖期之后,公司对定压设备及相关管道进行检修和维护,尤其是更新的设备开始投入使用,这么一大笔退税款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近日,气温骤然下降,热力公司作为服务民生、贴近民生的企业,担负着供暖的重任。据悉,菏泽炬能热力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热力生产和供应,目前集中供热面积70余万平方米,供热用户达6500户,下辖龙堌镇六个社区,通过架设164台60HP空气源热泵机组,铺设供热管网长达5.1万米,实现了集中供热区域全覆盖。

为确保供热企业吃透政策、享足优惠,巨野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通过“网格化”税费服务团队,在“点对点”宣传辅导退税减税政策过程中,针对企业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政策精准推送、“一对一”贴心辅导、退税工作台账式管理等方式,助力供暖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昂首阔步”。

下一步,巨野县税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聚焦民生福祉,打好税收政策“组合拳”,让“有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