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全市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

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11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市委副书记李春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隐患依然存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要抓好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煤矿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整治、防火和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坚决打赢安全隐患防范治理攻坚战。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风险隐患防控、日常监督管理,强化考核奖惩,切实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学习贯彻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更科学更精准的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学校、企业、产业园区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行业部门责任。要全力推进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李春英就疫情防控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有关市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