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东明: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建设不停步

本报讯 (通讯员 董志超 徐嘉辉 王恩标 记者 彭传军)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东明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建设,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和全年任务目标。

东明洁源环保污水处理二期工程是东明县石化产业园的重点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日处理工业废水52800立方米,有效满足园区多家企业的污水处理需求。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100多名建设工人正在开展电仪调试和辅助管道铺设工作,再过一个月,该项目即将试运行。

“防疫情,抢工期,我们顺利地完成了生化、中水、污泥干化等项目的主体建设,力争12月底全面完成扫尾工作。”洁源环保污水处理二期项目车间副主任王海林说。

在污水处理厂相邻的东明恒产化工有限公司,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多种牌号的聚丙烯产品,作为生产熔喷布和多种医疗耗材的原材料之一,目前市场需求量巨大。东明恒昌化工有限公司聚丙烯车间副主任吴言国告诉记者,目前正满负荷生产,每天加工量在600吨左右。

今年以来,东明县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前三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9.9亿元。1-10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1亿元,增长10.5%;税收收入18.8亿元,增长14.4%;完成进出口总额277亿元,确保了经济社会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