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第A1版:菏泽日报

滩区生活幸福多

兴东社区新貌

兴东社区党员正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3日,记者的走进滩区新村——兴东社区。兴东社区所处的村台为东明县长兴集乡8号村台,涉及东黑岗、北许庄、姚庄、崔庄四个自然村,规划建设安置房1141套,安置群众4602人,至今年3月,4602名群众全部完成搬迁。

“自拿到新房钥匙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定返乡创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是为我们青年人指明前进方向,我已积极申请入党。”兴东社区创业青年许甫说。据了解,社区现有党员96名,5月15日成立新的党委,有了正规的党群服务中心,每周四开展党员活动,党员学习越来越正规,更是涌现出了一批年轻人,他们积极入党,敢担当、敢作为,党员逐渐向年轻化发展。

社区设有便民服务中心,共5个窗口,主要办理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下放委托的个体工商注册登记、公共卫生许可等17项行政许可类业务。为群众提供“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的一条龙服务,一站式满足群众就政策咨询、计生服务、社会保险办理、社会事务办理等方面的服务需求,让群众进一道门、到一个窗口、交一次材料就可完成业务办理。同时,还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实现“群众不出门、服务送到家”。

文/图 记者 毛慎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