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第A06版:看菏泽·城事

大快人心!系列盗窃电动车女惯犯落网

刑满释放俩月,先后在多地实施盗窃二轮、三轮车8辆

本报讯(通讯员 孔令乾) 10月9日,成武县公安局伯乐集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深入研判,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带破案件7起,追回被盗电动车4辆,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

10月3日上午,伯乐集派出所接辖区群众邵某报警,其停放在镇医院门诊部附近的一辆电动自行车被盗。民警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发现,一名戴口罩、着黄色上衣的女子进入医院后,直奔住院部方向,数分钟后坦然将受害人的电动自行车推出医院大门,独自驾驶盗窃得手的电动自行车向汶上集镇方向逃离、消失。为扩大线索范围,民警围绕案发地周围开展走访,了解到嫌疑女子年龄30岁左右,本地口音。结合该女子老练的盗窃手法,民警判断该女子应为惯犯,遂对本县区有盗窃前科的人员进行梳理,发现汶上集镇某村的村民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尽快破案,民警放弃休息,兵分两路,一路对张某行踪进行追踪,一路对辖区街面重点部位加强巡逻,力抓现行。10月9日上午8时许,民警在街面巡逻时,发现一名驾驶电动三轮车的女子体貌特征与张某非常相似,遂上前盘查。该女子见民警靠近,便躲进一街面门市内,被民警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该女子正是民警苦苦寻找的张某。

面对民警讯问,张某如实供述了10月3日在伯乐集镇医院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了其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系10月7日在九女集镇盗窃得来的,正欲寻找买主出售。为扩大战果,民警第一时间将近期发生的电动车被盗的案件进行串并,同时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实施攻心战术。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张某的心理防线崩溃,供述了自2020年8月刑满释放后,先后在多地实施盗窃二轮、三轮车8辆的犯罪事实。

为及时固定证据,追回被盗车辆挽回群众损失,10月9日14时,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张某前往实施盗窃的现场和销赃地一一进行指认,当日追回被盗电动车4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成武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10-13 刑满释放俩月,先后在多地实施盗窃二轮、三轮车8辆 2 2 牡丹晚报 content_25999.html 1 大快人心!系列盗窃电动车女惯犯落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