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第A07版:看菏泽·社会

8条道路绿化升级,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通讯员 高志远) 培栽高大的树木,不仅可以使道路两旁形成浓荫葱郁的“绿带”和“绿墙”,还可以起到美化、遮阳和防护作用。为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连日来,菏泽开发区园林管理处按照“行道树焕发新颜,绿树丛错落有致”的原则,积极在市南京路、洞庭路和钱塘路等道路两侧绿化带移植补栽,用辛勤的劳动为城区添彩。

据了解,开发区园林管理处针对每条主、次干道的造景和功能,补栽不同品种的树木,进行景观升级。截至目前,共对长沙路、广州路、上海路、南京路等8条道路绿地进行了绿化升级改造,移植补栽各类乔灌木1000余株,地被植物3000余平方米。

据开发区园林处办公室主任肖波介绍,各部门在前期准备、整地及土壤改良、苗木起挖、运输和定植等各环节密切配合、深入研究,在保障我市绿地不受侵占、破坏的同时,顺利开展工作。

此次移植补栽植物种类丰富多样,乔、灌、草、花卉配置合理,发挥了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丰富城市景观的作用。下一步,他们将在后期管护、病虫害预防等方面加大后续跟踪,安排专人负责,确保补植补栽存活率。

2020-10-13 敏静 2 2 牡丹晚报 content_26000.html 1 8条道路绿化升级,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