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第A07版:看菏泽·社会

逐梦起航,开启新的人生华章

2000余名新生怀揣梦想,齐聚菏泽家政职业学院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10月10日至11日,来自省内外的2000余名新生怀揣梦想,齐聚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开启新的人生华章。

10月10日一大早,2020级新生和家长们陆续抵达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校园里迎新标语、条幅、社团活动展示等营造出热烈的迎新氛围。学院学工、后勤、安保、财务、团委等多个部门现场联合办公,迎新帐篷、导航牌整齐摆放,志愿者咨询处、绿色通道处等标志醒目,为新生报到提供便捷服务。各系部还在迎新现场设置展板,宣传本系部教育教学、师资优势等,进一步增强学生和家长对专业的了解和认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细致,报到现场疏导合理、秩序井然,各处室、系部用迎新“一条龙”服务给2020级“小萌新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报到时间、流程与往年大不相同。测量体温,物品消杀,人脸识别……为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入学,此前,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

为提高效率,学院开通了大数据平台和“今日校园”APP,提前为新生提供报到流程查询、每日健康打卡、班级宿舍查看、一键扫码缴费、校园无线网开通及登录方法等便利。

学院党委书记闫传银、院长杨晓军等领导分别到各窗口看望新生、慰问工作人员,指导迎新工作,并通过数字化平台查看实时报到情况。

据悉,今年学院创新思路、精准施策,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的招生录取模式,科学编制分专业招生计划,首次完成了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线上考试、录取工作。各专业录取分数线比去年均有较大提升,其中“三·二”专本贯通最低录取分数线480分,超资格线81分,新上的两个国控专业全部高分录满,生源结构明显优化、质量明显提高。

2020-10-13 淑娅 2000余名新生怀揣梦想,齐聚菏泽家政职业学院 2 2 牡丹晚报 content_26001.html 1 逐梦起航,开启新的人生华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