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第A07版:看菏泽·社会

改造窄危桥,温暖百姓心

鄄城县33座农村桥梁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通讯员 陈正国) 近日,鄄城县凤凰镇徐垓桥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完工,中断多日的道路终于恢复正常通行,来来往往的乡亲们无不欢欣鼓舞,笑逐颜开。

在现场,一位老大爷抚摸着崭新的波形防撞护栏,深有感触地说:“真没想到,政府不仅重新修建了这座年久失修的旧桥,而且新桥两边还给安装了护栏。过去没有栏杆的时候,老少爷们过桥都是提心吊胆的,现在有了护栏,乡亲们拉庄稼、卖粮食、走亲戚过桥就放心大胆了,再也不用担心发生什么安全意外事故啦。”徐垓桥的竣工通车,也标志着鄄城县存有安全隐患的33座农村桥梁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报捷。

据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养护科科长宋本俊介绍,为了完成全县农村公路桥梁隐患整治工作,该局联合县农村农业、水务等部门组成了5个联合排查组,对全县所有农村公路桥梁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存有安全隐患的桥梁,逐桥填写农村公路桥梁隐患排查整改表,做到“一桥一档”,逐桥制定出加固维修措施、整治标准和完成时限。

为加快桥梁隐患整治工作进度,根据桥梁管理权限,将存有安全隐患的桥梁逐一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根据制定的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整治标准进行整治,该维修的维修,该加固的加固,该升级改造的升级改造,该设置警示标志的设置标准,确保把每一座桥梁的安全隐患都整改到位,全面提升桥梁安全保障能力。同时由县两办督查室牵头成立了督导组,对各责任单位的桥梁隐患整治工作进行定期督导检查,工作进展快、成效明显的,全县通报表扬;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全县通报批评,并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农村桥梁隐患整治工作全面推进。

截至目前,鄄城县33座存有安全隐患的农村公路桥梁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中升级改造农村公路桥梁8座,维修加固25座。

2020-10-13 郭卫东 鄄城县33座农村桥梁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2 2 牡丹晚报 content_26002.html 1 改造窄危桥,温暖百姓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