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7日
第A04版:看菏泽·城事

看上别人家鸽子,大胆“鸽迷”将其盗走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巨野县陶庙镇的李某是一名“鸽迷”,相中了别人家的鸽子,竟然想方设法将鸽子盗走。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巨野县公安局了解到,5月9日,陶庙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养鸽群众报警称,他家里养着一批鸽子,其中有一种圆环鸽子价值不菲。当天,他发现一只鸽龄一年多的圆环鸽子不见了,价值5000余元,怀疑被人偷走。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录像,结合调查走访,一个叫李某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经查,李某也是一名爱鸽之人,但他却有盗窃观赏鸽和入室盗窃前科。经过蹲守,当天3时许,民警将李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11只来路不明的观赏鸽。李某如实交代了自己5次作案盗窃11只观赏鸽的事实,其中就包括那只被盗的圆环鸽子。之后,民警联系了被盗群众,并将被盗鸽子返还失主,而李某也被警方依法处理。

2022-05-17 冯 锴 2 2 牡丹晚报 content_67641.html 1 看上别人家鸽子,大胆“鸽迷”将其盗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