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在押人员欢度看守所春晚
2009-01-23 22:18:51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监区的特殊节日

  

  ——市看守所迎新春联欢活动侧记

  

  1月21日,阳光灿烂。市看守所里,歌声、朗诵声传递着期冀,掌声、欢笑声连成了欢乐的海洋。全部由在押人员参与表演的“迎新春、颂和谐”春节联欢会的举办和一系列体育比赛的开展,活跃了监区文化生活,也让这个特殊的场所一扫平日的沉寂。

  

  监区“春晚”亮相

  

  上午10时,市看守所筹备已久的心声电视台开播了,还推出了全部由在押人员表演的“迎新春、颂和谐”春节联欢会。虽然直播现场只有主持人、录制和几名在押人员,没有观众,节目却被现场直播传播到了整个监区,近700名在押人员围坐在各自的监室内认真收看了演出。直播室内,男在押人员声情并茂地演唱着《父亲》、《离家的孩子》、《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等歌曲,对亲人的怀想和牵挂让歌者眼含热泪,有的还哽咽着;再看监室内,观者轻轻唱和,不少人泪如雨下,频频以袖拭泪……而由女在押人员深情演绎的歌曲《遗失的美好》、《家和万事兴》,则表达了她们对误入歧途的悔恨,同样唤起了众多在押人员的共鸣。采访中,他们纷纷表示,要痛改前非,早日洗心革面重做人。

  

  体育活动精彩纷呈

  

  演出结束后,一系列体育比赛也拉开了帷幕!

  

  托球接力比赛开始了!参赛的在押人员用乒乓球拍托着小小的乒乓球慢跑,到了指定的地点再传递给新的队员,进行托球接力。尽管他们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可那一个个乒乓球还是不时调皮地蹦到地上,惹得大家笑声不断。

  

  快看,那边是双人背球跑,只见在押人员两人一组,背靠背扛着篮球,侧身前进(如图),稍有不慎,篮球也从身后跌落。可也有人稳稳将球运到终点,引来喝彩声阵阵。

  

  拔河比赛开始了!各组队员齐心协力用力拉动绳索,红绸带移来挪去,再加上“加油”声阵阵,笑声连连,监区内一片欢腾。

  

  发苹果喽!冠军代表从看守所有关负责人手中领到属于自己的奖品时,深深弯下腰鞠躬,表达浓浓的谢意。

  

  “往年我们迎新春我们都是在民警中间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今年是双管齐下”,所长郭良友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举办这些活动,既是为了营造喜庆、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也想促进在押人员转化思想,早日洗心革面,尽快融入社会。”

  庄友燕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赶制花灯迎新年

市政人员清理赵王河南段

新农合大病二次救助发放

调试维修路灯

鲜花迎接新年

维多利亚港湾项目始拆迁

我市启动农民工培训计划

困难劳模喜领慰问金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在押人员欢度看守所春晚·节前米肉价略涨菜价飙升
·今年市民偏爱手写春联·节前喜领“好婆婆”奖牌
·曹县:推出春节文化大餐·我市旅游景点多优惠迎客
·援川住房建设进度省第一·菏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刘士合慰问驻菏武警消防·黄秀玲慰问菏电磁台职工
·岳滨慰问基层政法干警·朱培吉到企业中走访慰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