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85位孤寡老人集体过生日
2009-02-03 13:50:47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敬老院内暖意浓 85位孤老共贺寿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艳华 通讯员 代得洪) 1月29日一大早,定陶县定陶镇敬老院里89岁的邵广正老人像过年一样,换上了新衣服,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来到了敬老院的活动室。尽管外面天气十分寒冷,但活动室里早已是暖意融融。该镇镇机关、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青年志愿者和镇中学的少先队员们早已赶到敬老院,贴对联、洗水果、摆蛋糕、布置会场,他们要为在这里居住的85位孤寡老人举办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聚会。

  

  走进活动室,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幅“福入东海万年长,寿比南山不老松”横批为“健康长寿”的对联。只见,85位孤寡老人正热闹地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大家带来的新鲜水果,并欣赏着志愿者和学生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屋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记者发现,尽管一些耳背的老人听不清孩子们动听的歌声,但受现场气氛的感染,脸上也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午12时许,伴随着一首生日祝福歌,镇中学少先队员们手捧生日蛋糕,走到老人中间,将一块块切好的蛋糕送至老人的手中。石秀英老人激动地说:“我没有子女,孤独一人,自己的生日也早就忘了,像这样热闹的生日,以前是想也不敢想啊。可是今天,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亲人的关怀与温暖……”

  

  采访中敬老院院长刘福顺告诉记者,现在在敬老院里居住的85位老人大多是一些孤寡老人和五保户,他们的平均年龄都在70岁以上。以前院里总是分别给老人过生日,发些蛋糕、水果或者单独为老人加菜,但是此举却令其他老人不太高兴,过生日的老人也感到不自在。因为,这里一些老人一生孤苦伶仃,很多人甚至根本记不清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于是,从2006年开始,院里便将每年的1月9日定为所有老人共同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他们都会为老人买来蛋糕水果,改善伙食,与老人们共庆生日。刘福顺说,他希望这些孤寡老人能在敬老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共同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下午1时许,生日聚会结束了,但老人们仍然不愿离去。75岁的朱效索老人拉着孩子们的手依依不舍地说:“这么多人为我们这些孤寡老人庆祝生日,我真是太高兴了。希望明年过生日的时候,你们还能过来。”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春节家乡游感受新变化

交警上岗先宣誓

民警情系留守儿童

消防部门护卫两会

过年忙生产

街头耍猴惹众乐

大剧院盛装迎“两会”

菏泽本地景点节日迎客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85位孤寡老人集体过生日·09市区要建九大重点工程
·全市廉政反腐工作成效显·刘建军:大年初六去援川
·百余流浪人员春节获救助·春节假期间价格投诉遇冷
·商家讨"彩头"初八开市忙·今年春节农村这边新事多
·我和残障儿们一起过除夕·"家电下乡"增热水器电脑
·全市879万亩农田"喊渴"·捡起十元钱"丢"了二百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