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力保菏泽城“蓝天碧水”
2009-02-12 10:54:21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触摸2009

  

  力保菏泽城九成日子见“蓝天”

  

  限制高污染、高能耗项目要严格落实“三个一律”政策

  

  [关键词] 项目环评 “三同时” 空气质量

  

  [政府工作报告摘引] 认真落实新上项目环评和“三同时”制度,严格控制新增污染。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加快东西区污水处理厂和市县污水管网规划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鼓励企业使用中水,促进市县中水厂正常运营,确保三条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明显改善。积极推进城区燃煤锅炉改造和达标治理,加快电力行业脱硫工程建设和粉尘污染治理,确保城区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权威解读]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自源:由于我市前些年工业发展滞后,国家分配给我市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偏低。我们必须坚决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腾出环境容量,把有限的环境容量配置到新型产业、优势产业中。

  

  认真做好区域环评和园区规划工作,从源头控制污染产生,减少外排量。限制高污染、高能耗的项目上马,严格落实“三个一律”政策:新建项目凡达不到环保要求的,要实行环保一票否决,一律不准上马;在建项目凡环保设施未经验收合格的,一律不准投产;已建项目凡经过限期治理和停产整顿仍不达标的,一律关闭。对所有新上项目,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确保新上项目的治污设施与项目建设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加快城市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增加进水量,提高进水浓度,今年全市9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水量要由去年的22.5万吨提高到27.95万吨,完成新增化学需氧量消减5511吨的任务。菏泽城区新增污水管网不少于30公里,各县共新增管网不少于50公里。

  

  突出抓好河流断面水质、重点污染源、治污设施建设运营、环境执法四个重点,确保三条主要河流出境断面的化学需氧量全部控制在每升30毫克以内,基本达到三类水质目标要求。

  

  加快城区绿化、硬化工程进度,强化拆迁、建筑工地的环境管理,采取洒水等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督促新、老电厂建设脱硫设施。逐步取缔集中供热管网的锅炉,加快对供热管网外锅炉的更新改造,确保菏泽城区空气质量好于二级标准以上的天数达到全年的92%以上。

  周 锋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情人节临近玫瑰火爆

澳洲火灾已致181人死亡

郓城农民举办个人画展

我们开学啦!

52年最大月亮现身苍穹

正月十五来公园火

元宵夜空烟花美

多部门拆除违章建筑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今年元宵节烟花惹祸不少·"春风送岗"招聘活动启动
·力保菏泽城“蓝天碧水”·研究性学习引入高中教学
·情人节将至玫瑰预定渐热·这里有个窨井盖子不见了
·顽童放炮炸伤手伤邻友情·坐车途中打个盹钱包不见
·留守儿童社会共同的关爱·11日小麦旱情及灌溉进度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召开·小麦旱情及灌溉情况进度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