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记者专访市房管局长成伟
2009-02-23 09:59:43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城市建设风采栏目  

全力做好四项工作 促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  

——访市房产管理局局长成伟

  

  记者:最近召开的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城建重点工作,请问市房产管理局承担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成伟:主要任务有四项,即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城市房屋拆迁、城市开发重点工程及普通住房建设、长江路建设。

  

  记者: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哪些?

  

  成伟: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主要有:开工建设亨达经济适用房小区(位于北城办事处田苑社区),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总投资8000多万元,建设楼房19栋,计划6月份完成主体工程,12月份交付使用。规划启动三处经济适用房小区,即城南花乡苑小区、城西经济适用房小区、城东经济适用房小区。配套建设部分廉租住房,在亨达小区配套廉租住房1万米,城南花乡苑小区配套1万平方米,城西经济适用房小区配套2万米。市区普通住宅小区建设,计划投资17亿元,完成100万平方米的普通住宅建设。

  

  记者:城市建设,拆迁先行。城市房屋拆迁是一大难点,市房产管理局采取什么措施,做好城市房屋拆迁工作?

  

  成伟:尽快实施新的拆迁办法,市房产管理局已完成了办法的修改,现已报法制局审定。新的拆迁办法充分体现“多建不多得、少建不吃亏”的原则,更符合菏泽实际。下一步要抓好新的拆迁办法的落实,同时,做好城市房屋拆迁年度计划编制报批工作。坚持依法拆迁,依法审批拆迁许可证。确保所有拆迁项目证件齐全,审批规范、程序合法。切实加强拆迁补偿安置资金监管,监管率达到100%。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被拆迁群众的思想工作,让群众理解、支持拆迁工作。

  

  记者:市房产管理局负责的城市开发重点工程及普通住房建设工程有哪些?长江路建设进展如何?

  

  成伟:主要有香格里拉嘉园工程,一期今年5月竣工,二期预计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五洲国际大酒店工程将于2月11日开工建设,维多利亚港湾项目计划今年4月开工,龙燕 阳光城建设已部分开工,2月1日全面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1月竣工验收。普通住房建设工程已开工的项目有5个,准备开工的项目有4个。市房产管理局对每项工程按要求倒排工期,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按时、按工期完成建设任务。关于长江路建设,市房产管理局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单位、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长江路路沿石、人行道铺装已组织好施工队伍,电缆入地工程正组织进行工程招标,绿化工程已开始实施。

  

  记者:市房产管理局采取哪些措施,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四项任务?

  

  成伟: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后,市房产管理局成立了领导机构、办事机构,将工作目标逐级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每个角落,责任逐级细化到每个岗位、每一个人。对每项工作完成情况、每个人完成任务情况定期进行考核,建立了严格的奖惩制度,谁完不成任务追究谁的责任。对市房产管理局负责的工程,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本报记者 臧耀红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千辆出租齐换T字头号牌

雷霆行动专查套牌假牌

鄱阳湖现"枯水一线"景

鲁锦在京受“热捧”

小麦专家会诊抗旱

公园和绿化工程展开

新春伊始再掀学车热

瑞雪迎春到春雨送甘霖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记者专访市房管局长成伟·喝酒壮恶胆抢劫路过妇女
·五百万支持十大科技项目·新生儿患重病牵动众人心
·春风送岗22场1.7万人得岗·客贩子倒卖乘客被"刑拘"
·行人叫板铁老大获赔20万·一个农民的“诗人梦想”
·曲艺名家聚首论“精品”·八岁童突患绝症村民救助
·敬老院老人们的快乐生活·我还能要回那10万元吗?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