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农资会结束留下的思考题
2009-03-03 01:06:30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中国菏泽网消息 第四届中国(菏泽)农资会已于2月28日落下帷幕。记者调查发现,本届农资会呈现出很多亮点,也留下了不少令人深思的问题。

  

  媒体参展双赢能否继续

  

  除了农资生产经销企业,本届农资会还有不少涉农媒体参展,包括中国农业网、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农业品牌网、中国复合肥网,以及中国化工报农资导报、河北科技报,江苏农村经济杂志、农资大市场等。中国农业信息网有关负责人于先生说,他们参加农资会,是希望借助这一专业展会,提高网站的影响力。专业媒体和专业展会如何相互借力,进一步扩大双赢“战果”,还需要我们深入研究。

  

  本地企业为何无动于衷

  

  根据农资会组委会提供的材料,本届农资会参展商,市内企业只占五分之一。“(农资会的)宣传力度应该再大些,让更多本地企业和农民都来参展、参观。”郓城鲁发化工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王庆涛告诉记者,直到农资会开幕前一天,他们才获得消息,准备得非常仓促。

  

  与本地企业的“冷漠”不同,许多没有购买展位的外地企业,在林展馆外的空地上摆起“地摊”,绵延几百米,其中就有来自山东临沭县的二三十家化肥企业。一位来自临沭的参展商告诉记者:“全国各地我们都去,菏泽就在‘家门口’,我们当然要来。”

  

  耐人寻味的是,来自河南的中原肥料(农资)交易会的宣传人员,竟然在本届农资会上大量散发“邀请函”。我们在农资会宣传方面已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如何进一步提高农资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借此促进本地农资产业发展,仍然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课题。

  

  如何成就一流会展品牌

  

  农资会闭幕后,省贸促会会展业协会负责人燕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贸促会全面介入农资会,主要是看好菏泽举办农资会的前景。去年底,国务院、省政府先后出台“加快会展业发展、促进会展消费”的有关政策措施,可谓“天时”。菏泽是农业大市,周边都是农业大区,可谓“地利”。菏泽已成功举办四届农资会,只要政府重视,组织得力,科学办会,就一定能打造出国内一流的品牌展会。

  

  中国化工报社社长郝长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农资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要有国内知名企业加盟。另外,要扩大展会的知名度,吸引全国的经销商,就必须让生产企业和经销商通过展会实现有效对接。“明年农资会将邀请更多知名企业参展。”郝长江说,“我们提出的口号是,谁不来谁后悔!”

  谢雪玲 姜培军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菏泽艺人面塑鼠首兔首

拆除收费站有关设施

看,我设计的吉祥物

419名大学生下乡支教

专家指导菏泽交通控管

我市党政考察团东部考察

菏泽:异彩纷呈农资会

赵王河公园拆墙现美景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农资会结束留下的思考题·全市招募5000全运志愿者
·卫监部门发亚硝酸盐预警·春季万人长跑越野赛启动
·粗心妈妈逛街丢三岁娃娃·我市城乡低保标准再提高
·孟令辉:寒门学子创业路·走路和人撞一下手机没了
·一星期连收两张百元假钞·定陶农妇流落他乡发急症
·省工业调整振兴大会要求·驻菏全国人大代表始赴京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