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66岁老太太有颗不老的心
2009-06-15 22:24:30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访全国“群众最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薛凤娇

  

  中国菏泽网消息 6月3日,东县明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馆,精神抖擞的老太太捧着一块奖牌——她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最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老太太背后有两张硕大的喷绘,上面有两位全国叫响的东明籍体育名人。一个手举金牌,是残奥会乒乓球冠军吕晓磊;一个红妆素裹,跃身挺刀,英姿飒爽,是老太太的闺女。

  

  “奖牌早就领来了,不过,现在还不能发给您老。”东明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办指导员培训时,咱们要举个颁奖仪式。”

  

  其实,老太太刚刚载誉归来。5月29日-31日,山东省武术太极锦标赛在东营市召开。老太太挂帅出征,带领9人参赛,年龄最小的59岁,获得了四金三银三铜。

  

  “老太太今年六十六,身体实在棒,不胖也不瘦。”记者上前“恭维”。老太太一拍肚子,哈哈笑:“胖了,这儿有了赘肉!”

  

  “俺1987年就开始练太极拳。太极拳的流派很多,有陈式、杨式、孙式、吴式、武式……” 说话间,老太太开始给记者演示,一招一式是那样娴熟。

  

  第二天早晨6时半,记者按照约定赶赴东明县城的万福公园再访老太太。一路上,晨练的人络绎不绝。公园里热闹得宛若集市,打拳的、练剑的、打羽毛球的、扭秧歌的……处处晃动着人影。

  

  万福河岸边,30多位老人在打太极拳,乐声悠扬,动作整齐划一,苍颜白发辉映。老太太就在队伍最前头,穿一身黑色的练功服,更显年轻。

  

  一曲终了,老太太过来与记者寒暄。“这边是夕阳红队,那边是松竹梅队。” 老太太手一指,一条绿化带所隔,还有几十位市民沉浸在乐声中,舒肢展体。

  

  与老太太沿河观“景”,不时有人与她打招呼。毫无疑问,老太太在晨练的人们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咱就是好玩,对太极、秧歌、舞蹈都热。”老太太说。

  

  公园东门,隔河各有一支秧歌队在排练。据老太太讲,北边的一支是“大家乐”,南边的一支是专门抽出来参加全省比赛的。

  

  来到桥南,老太太一招手,就有一位高个头的大妈从队伍跑过来问:啥事?老太太说:“把早准备参赛的秧歌排一遍,让记者看看。”于是,音乐一变,十几位队员开始扭起了大秧歌,不断地变化出各种队型。

  

  东明的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老太太这样的社会指导员功不可没。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张振贤主任说,现在,全县持证上岗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就有600多位。

  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老太太是个热心人,带出了多少徒弟,自己也说不清。不管太极拳还是秧歌、舞蹈,只要有人愿意学,老太太就教。几年下来,老太太用坏了5个录音机。

  

  “要给别人一杯水,只自己要有一桶水。”老太太经常想着提高自己。那一年,为学一套拳,老太太进京找女儿“拜师”。闺女工作忙,让老太太等了一个月硬没找到时间传授。最后,老太揣着从书店买来的资料回家自学。

  

  老太太是谁?原东明县工业局一名普通的退休干部,名叫薛凤娇。

  

  老太太的闺女是谁?东明县走出来的全国武术女状元张玉萍!

 

  记者 武占民 通讯员 毕双领 张飞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菏泽市区松花江路开建

昼夜喷药防治美国白蛾

市区三角花园迎来改造

“粮王大赛”一决高低

大货车牌号可自编自选

青年路改造接近尾声

全市小麦收割完毕

我市首场自行车越野赛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市17届人大常委会11次会·今年新建农村住房13万户
·父亲恶语训子儿恼火杀父·客车撞上火车致一死三伤
·孙膑旅游城获评3A级景区·美国白蛾疫情须当日上报
·700特困户将获建房救助金·网吧打出通宵四元被查处
·夏收时节全市临床用血增·保护性耕作小麦增产一成
·村民借他人身份结婚离婚·物管费电费为啥比别人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