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今年新建农村住房13万户
2009-06-17 01:03:56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我市强力推进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作

  今年计划新建农村住房13万户 改造危房2.6万户 建设和改造示范村352个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周东伦)为改善农民住房条件,节约土地,提升城乡面貌,从今年起,我市将强力推进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作。今年计划新建农村住房13万户,改造危房2.6万户,共建设和改造示范村352个,市财政今年将拿出1亿元,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启动的乡村给予扶持。目前,部分县区的示范村已经开工建设或正在启动建设。

  

  实施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增长方针做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推动城乡一体化、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升农民生活质量、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根据省政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确定了今年全市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的工作目标。为完成既定目标,我市先后召开全市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作动员会议、全市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作现场会议,市政府还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具体责任,确保按期完成。

  

  根据我市实际情况,今年我市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确定的工作重点是城中村、城边村、乡镇驻地村、经济强村、大企业驻地及周边村、煤矿塌陷区和压煤区搬迁村,以及其他具备整村建设改造条件的村等七类村。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市政府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在工作中要把握好原则,成熟一片建设一片,哪里相对容易、哪里能干起来就在哪里干。规划要坚持一步到位,统筹考虑旧村的合并、新村的设立、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搞统一模式。坚持质量第一,安全施工,确保做成“百年工程”。坚持以人为本,让利于民,让农民群众切切实实得到实惠。要尊重群众意愿,尽力满足群众需求,让经济条件较好、建房积极性较高、村级班子力量较强的地方先启动,让农民不花钱或少花钱就能住上新房,让群众真正拥护、支持、积极参与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

  

  为全力做好这项工作,市政府还要求财政、建设、规划等相关部门要细化政策措施,在土地、资金、规划方面争取上级政策倾斜和扶持,市财政从今年开始设立专项资金,今年拿出1亿元,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启动的乡村给予扶持。各县区政府也要设立农村危房建设与危房改造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安排,对新建农房和改造危房的农户予以补助或贴息扶持。

  

  各县区、各部门要通过实施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最终实现“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发展得空间、政府得民心”的目的。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省委副书记刘伟菏调研

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多

昼夜喷药防治美国白蛾

菏泽市区松花江路开建

市区三角花园迎来改造

“粮王大赛”一决高低

大货车牌号可自编自选

青年路改造接近尾声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省委副书记刘伟来菏调研·记者探访能源短缺体验日
·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调度会·童安格将来菏举行歌友会
·炎夏空调电梯汽车齐休眠·传销男求爱遭拒怒杀上线
·毕业生入伍可享多项优惠·窃贼作案前竟先烧香拜佛
·入夏,菏泽米价涨势迅猛·曹县商户轻信骗局损三万
·我家难事:孩子谁看犯难·菏泽市创建园林城市见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