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18.5万返乡农民工重上岗
2009-06-25 22:59:58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武占民) “有工作的感觉真好!”6月24日定陶县花荣制衣公司女工王新华高兴地告诉记者。

  

  王新华原来一直在广东打工。去年,那家企业倒闭,她呆在家里苦闷了好一阵子。今年,家门口新建成的花荣制衣公司为其提供了新的工作岗位,让她摆脱了苦闷。

  

  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全市20万返乡农民工已有18.5万人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64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5万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51.6%、84.4%;城镇登记失业率3.9%。

  

  今年以来,各县区认真贯彻《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服务大项目建设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吸纳就业的优势,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稳定就业的重要渠道。

  

  牡丹区劳动保障部门两次深入工业园区和大项目建设单位,开展用工调查,了解就业岗位增加数量和人力资源配置情况等。重大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区劳动保障部门全程参与服务,根据岗位要求招聘员工、开展培训,并落实相关就业和社会保险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就业。

  

  市开发区建立大项目建设与就业工作“三同时”制度。即:大项目立项时投资经济效益与就业安置效益同时评估与规划;大项目在建时工程施工与员工招聘和培训同时进行;工程竣工投产时,就业政策同时落实。

  

  巨野县劳动保障局加强基层劳动保障机构建设,今年以来,招用150名劳动保障协理员,充实到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在全县范围内先后组织了劳动力资源调查、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抽样摸底调查,企业用工调查。

  

  单县目前在建、投产大项目36个,吸纳人员6900人。开发区在建、竣工、投资大项目计17个,其中在建14个,竣工投产3个,已招聘员工和学员1826人,占全年城镇新增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的53%。

  

  全市紧紧围绕建设“四大基地一大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建设带动就业。目前,全市大项目建设投资总额达到1276.5亿元。在建大项目262个,竣工大项目39个,投产运营56个。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探访全运会礼仪志愿者

我市首发高温红色预警

禁毒宣传日签名反毒

百万鱼苗投放赵王河

40点3度高温烤菏泽

环保突击暗查企业排污

海事部门查处违章船舶

宣传常识防儿童被拐卖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菏泽检察举报热线已启用·省审计厅审计组进驻我市
·手足口病防治工作调度会·周氏啮小蜂围剿美国白蛾
·菏泽用电量再创历史新高·菏泽健儿武术比赛夺金牌
·18.5万返乡农民工重上岗·奥运“地球村”落户郓城
·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借租车拉货中途杀人抛尸
·三百贫困生喜领爱心救助·庆6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