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我市赴港参加经贸洽谈会
2009-07-20 22:13:40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我市组团参加2009(香港)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说明会暨经贸洽谈会

  签约项目11个 总投资达18亿美元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边兆聚 代国川)7月14日至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润田率领由牡丹区、曹县等县区和外经贸局等市直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组成的我市经贸代表团,参加了省政府在香港举办的2009(香港)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说明会暨经贸洽谈会,并举办了菏泽(香港)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据统计,我市经贸代表团在港期间共与100多位客商进行了接触洽谈,共签约项目11个,其中独资6个,合资5个,总投资达18亿美元,外资12亿美元。在11个项目中,签订合同5个,总投资5亿美元,合同外资3亿美元,预计年内到账外资5000万美元;签订协议5个,总投资6亿美元;签订意向一个,总投资7亿美元。

  

  17日上午,2009年(香港)山东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说明会暨经贸洽谈会在维多利亚湾畔的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润田为团长,副市长李法洪为副团长的菏泽市经贸代表团参加会议。

  

  18日上午,2009(香港)山东菏泽投资说明会暨经济洽谈会在港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副市长李法洪主持洽谈会。会上,我市紧紧围绕"四大基地,一大产业"建设向香港经济界60余名客商大力推介了一批对外经济合作项目。各县区、市直部门以及重点经贸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洽谈活动,并充分借助这次难得的机遇,广泛交流、热情洽谈,积极寻求合作共赢。

  

  会上,市委书记赵润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菏泽是发展潜力巨大、成长性很强的城市,投资空间广阔、发展后劲充足。菏泽在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区位交通、产业发展和创业环境等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香港是亚洲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是全球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企业云集,资本充足,商贸服务业发达。菏泽与香港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日渐增多,两地的合作日益加深。尤其是在应对当前经济危机中,菏泽迎难而上,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拉动内需,稳定外需,推进项目落地力度。希望菏泽与香港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中,开拓更加广阔的合作领域,实现新的合作共赢。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社堂先生等香港经济界代表分别致辞,对我市在香港开展经贸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菏泽投资环境优越,发展空间广阔,政府支持力度大,是投资兴业的肥壤沃土。

  

  此次香港招商取得的可喜成果,对提高我市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是一个有力的推动。签约项目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投资总额较大,产业带动性强。随着这些项目的签约、推进、落地,将会极大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二是签约项目的技术含量和产业层次有新提高。有不少项目都是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高新技术项目。三是项目投资领域有了新拓展领域。签约项目涉及行业多,包括石油化工、煤化工、生物环保、医疗器械生产,电力燃气供应等。大部分项目都围绕我市优势产业和关系到民生产业展开,符合保民生、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实现了对外开放新的突破,这无疑也是今年对外经贸发展的一大亮点。

  

  据悉,21家香港客商将于近期到菏泽考察,以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双方经济合作。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农民喜驾补贴农机回家

商家啤酒节里赚大钱

临街门市倒塌两人被埋

第二届山水啤酒节开幕

菏泽版纵贯线

魅力四"摄":模特走秀

学生查询中考录取信息

军演:首次联合战役推演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今天我们一起看天狗食日·赵润田见国电集团杨海滨
·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电话会·李卫国审批服务中心调研
·路康来菏泽督查交通安全·秋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发放
·七旬老农博客里面写人生·五分钟擒获一抢劫嫌疑人
·市民吁严管电车交通违法·高速路全面管控应对日食
·臭水河变身垂钓休闲胜地·苦难兄弟盼圆“大学梦”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