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风向标:家有新车初上路
2009-08-02 14:29:14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中国菏泽网消息 “新车新人新上路,请多关照!”菏泽一中教师王晨的车后窗粘着一张个性车贴。谈起自己第一次驾车上路的经历,她说当时特别紧张,自己一个弱女子能驾驭这样大的一个“铁疙瘩”吗?“坐进驾驶室,插上钥匙,系上安全带———我估计当时自己的嘴就没有合拢过,十分紧张。”她捂着自己的胸脯说。在老公的再三鼓励下,她终于上了车。踩离合,挂挡,松手刹……她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有的人会有烟瘾酒瘾,但是对于我这个不嗜烟酒的人来说,我也有成瘾的时候——那就是车瘾。以前没拿驾照时不敢奢求,考取驾照后车瘾就来了。”律师马相龙说。驾驶新车上路,他也有不少故事。春节过后,拿了驾照,买了轿车,看着马路上每天都是熙熙攘攘的人流、车流,他怎么也没敢驾车上路。后来在一个周末,选了一段车少、路宽、没有红绿灯的马路,他开始正式“压马路”。“平常觉得空荡荡的街道,今天怎么这么多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怎么那么多。”他只敢挂在二挡上战战兢兢地开着,脑子里一片空白。减速,停下,走出驾驶室,他长吁一口气。起步、停车、加挡、减挡……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驾车新手们才知道仅仅会起步,距离会开车还远着呢。但是,看见偌大的汽车在自己手里越来越听话,每个人都会感觉非常快乐。

  

  沉稳庄重的轿车,狂野奔放的吉普,小巧轻灵的微轿……近年来,菏泽城区各大街道名车荟萃,车成为菏泽城市生活的重要元素之一。“磨合期内”、“距离就是美” 、“别吻我,我太娇小”、“别追,已婚”等等,一语双关,妙趣横生。一些女驾驶员或新手,都喜欢在汽车后窗上贴提示语,并且越来越显示出个性化的特点,或富有感性或充满幽默,成为街头别致的凤景。

  

  “坐在不同的车里,看世界的眼光也不一样。有些人把车当老婆,有人把车当朋友,还有些人把车当玩具。”车友们说,“闻香识女人,开车知男人”。新手“炼”成熟手,也拥有了自己的车友圈子。每到周末,三五成群,或驾车出游,或侃一侃有关车子的时尚话题,也是一种时髦的休闲方式。

  

  学习驾车,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生活体验。无论是平坦的城市马路,还是崎岖的乡间小道, 汽车就像一位忠实的伙伴,陪伴在初驾者的身边。当你高兴的时候,它用引擎的轰鸣和不断上升的速度指针呼应你;当你难过的时候,它又静默不语,只用天窗投下的星光和CD机传出的歌声抚平你的悲伤。

  

  新手上路,可以尽情体验那种迎来前方风景又很快越过的感觉。更多的花草树木,更多的山山水水,都是从驾车上路后看到的。汽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路被缩短了,视野也更加开阔。系上安全带,汽车与你一道启程,迎接风和雨,迎接希望和成功,车友尽可一路欢歌。

  文\图 姜培军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牡丹园提升改造展开

军民团结一家亲联欢会

听老军人讲述革命故事

面塑作品献礼国庆

农家书屋送书进军营

巡警当场擒获偷车贼

万人争赶专科招生大集

四川米易县全力展开救灾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我市房地产价格小幅升高·男子开煤气自杀民警施救
·冒用执法部门号码骗钱财·假期我们陪父母一起流汗
·司令员情系张玉贵家住房·考生填报专科志愿三要素
·长征一人组邵保生行经菏·巨野抢劫出租杀人案破获
·开发区公安分局退还赃物·全民健身节晚会市民爱看
·牡丹区清理整顿职业中介·菏警方端掉特大传销团伙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