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菏泽又添3件“中国驰名商标”
2013-01-07 08:01:10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分别为“诚信”、“曹普”、“东药”;总数增至9件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刘 锦)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的“诚信”、“曹普”、“东药”3件商标日前获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驰名商标”认定。目前,我市“中国驰名商标”数量已增至9件。

  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管理科科长王荣华介绍说:“2012年上半年,我市申请的‘达驰’和‘步长’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下半年,我们又申报了5件,其中菏泽市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诚信’商标、山东省曹普工艺有限公司的‘曹普’商标’、山东方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东药’商标是在今年1月3日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

  作为国家级的“金字招牌”,“中国驰名商标”是一项含金量极高的品牌知识产权保护认证,更是惟一在全球范围内受国际法律保护的品牌标志。获得代表中国品牌保护最高荣誉的“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对企业而言无疑是获得了最漂亮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商标工作,明确提出实施“商标兴市”的战略,并对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市场主体予以重奖。市工商部门实行“一对一”帮扶,及时引导条件成熟的企业申报驰(著)名商标。我市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的商标还有“四君子”、“花冠”、“欧宝”、“叶霸”。

  据统计,2012年,我市商标注册申请量达到8448件,新认定山东省著名商标13件、新认定中国驰名商标5件。另外,地理标志商标“东明西瓜”、“成武大蒜”的成功注册,终结了我市无地理标志商标的历史。

  

  ■相关链接

  

  如何申报“中国驰名商标”

  

  2013年上半年“中国驰名商标”申报已开始,凡在我市注册设立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商标具备下列条件的均可申报“中国驰名商标”:1、 已经注册并连续使用五年以上或已被认定山东省著名商标3年以上;2、在全国市场上享有较高声誉并为相关公众所熟知。

  市工商局在收到申请人申报材料后进行审核,经审核认为申报商标已基本具备“中国驰名商标”条件的,加签审核意见后将申报材料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经审核认为申报商标不具备“中国驰名商标”条件的,加签审核意见后将申报材料退申请人。具体事宜可咨询市工商局局商标广告管理科,电话:0530—5267018、5222201。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大货撞面包两司机被困

新人扎堆忙登记

漂泊40余载的老人回家

执行款千里送到家

元旦小长假现消费狂潮

草莓采摘带热元旦郊游

严寒难挡市民游公园

第一书记为肢残女圆梦

 

论坛新帖
·经常戴隐形眼镜的要注意了!
·车走到路中间亮了黄灯,扣分不?
·每天都看菏泽论坛已成习惯
·东明雷步云物流公司喊你去提货!
·博世庄园违约,未按期交房
·建设大厦路口绿灯后直接黄闪
·司机朋友开车上路你关注啥?
·中华西路月明珠路口按上了红绿灯
菏泽新闻
·菏泽又添3件“中国驰名商标”
·2012年,我市工业增速全省领跑
·牡丹区启动“好客山东贺年会”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主任会议召开
·政协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