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高举产业招商大旗 创新机制高效推进
2013-05-07 09:05:16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成武大项目建设加快产业“链接”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常方元 郭成振 记者 李雪晴)近日,山东华驰变压器公司年产450千伏安节能调容变压器项目部分建成投产。这个位于乡镇一遇的“小不点”企业,去年以来项目投资达3亿多元,新增产能5亿元,跨入全市企业纳税百强,在国内市场份额迅速增加。目前,成武县仅机电设备制造业项目投资130多亿元,加快了优势产业“链接”,培育了优质经济增长点。

  “成武今年新建大项目,一个突出特点是产业招商,机电项目占据半壁江山。”负责大项目建设的县领导介绍,去年以来,全县抢抓省市把成武确定为山东省优质输变电产品生产基地、先进制造产业园机遇,迅速搭建大项目建设平台。目前,重点在建项目兴驰GIS、国网(呈祥)电力铁塔、中电能源设备、永康钢带、恒泰高端设备等项目投资均在10亿元以上。安吉电力设备、方建电力设备等6家青岛企业将产业重点转移到成武,加长了机电产业链条,新增百亿元产能。与此同时,古泰纺织、美森复合板材、越兴化工等招商企业落地建设,促进了农副产品加工、精细化工等产业规模膨胀,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

  前不久,成武县调度重点项目,31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在现场汇报,每个人对包联的项目推进情况了如指掌。这种工作状态源自县级领导“1+6”项目包联机制。为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年初全县筛选199个重点项目,按在建、拟开工、在谈分类拉出单子,每个县级干部包联6个方面的项目,明确阶段性目标,全程跟踪,督促指导,协调服务,一抓到底。全县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创优环境,全力以赴谋发展,500多人报名走出机关,沉到一线服务大项目建设。县财政筹集1800万元,各镇、街道、县工业园区分别筹集100万元,28个县直招商单位分别筹集5万元,用于重大项目落地。所有重点项目均倒排工期,高质量、快速度推进。近期新推出90个大项目,对外合作,将迎来我国输变电设备换代产品——超高压换流变压器等20多个大项目落地建设。

  高效推进大项目建设,培育了大批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全县新建、续建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68个,总投资261亿元,输变电设备制造业、精细化工业、农副产品加工业膨胀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崛起。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83家,新增12家。11家企业进入全市百强,其中9家是招商引资企业;8家企业进入全市企业纳税百强,新增4家。1至3月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亿元,增长13%;完成固定资产投入10.6亿元,增长23%;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65.5亿元、销售收入65亿元、利税7.5亿元,分别增长21%、18%、31%。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6%,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安 琪)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垂钓虽乐,莫忘环保

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75岁老太玩“倒挂金钩”

衣服被洗坏,索赔咋恁难?

免费义诊进小区

瞧,这个光天化日之下的偷车贼

切磋门球技艺 彰显夕阳风采

老年人一展“武姿”

 

论坛新帖
·为何莫名被成为菏泽联通黑户
·节假日存车也涨钱
·魅力鄄城, 魅力何在?
·网友自制MV祈福天下平安
·教给你对付电话行骗的
·你还在喝“农夫山泉”吗?
·夜间施工打扰居民休息
·你还在用黑人、中华等牙膏吗?
菏泽新闻
·高举产业招商大旗 创新机制高效推进
·牡丹区3万份消防科普专刊送进社区
·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
·全国办对我市有关工作进行评估认证
·全省全力推行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
·首届菏泽芍药赏花节昨开幕,300亩芍药花开迎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