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多种形式开展感恩教育
2013-05-09 08:46:10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帅志星 家轩) 近日一大早,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38名同学走进单县敬老院开展义务活动。几名男同学拿起扫帚、拖把和抹布,很快将院子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来自护理系的张晓娜、李如等同学则认真地给老人们测、量血压,帮助他们梳头、晒被子、剪指甲。八十多岁的张吴氏老人感动地眼含热泪,一个劲地说“孩子,你们比我的亲孙女还亲啊!”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德育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推动了全院师生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去年以来,菏泽家政学院团委牵头,动员组织了256名同学,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爱心公益社”和“学雷锋送温暖志愿队”三个社团,定期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团委书记徐桂云告诉记者,为了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感恩意识,今年一开学,学院团委就在学生中开展了“感恩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学生分批观看了中国时代之声演讲团名誉团长邹越的“让世界充满爱”视频演讲。护理系、家政系还举办“感恩”演讲比赛及征文比赛活动。

  教务处处长董会龙说,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在育人过程中的核心作用,学院切实加强领导机构建设,在成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基础上,建立德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紧密配合的新局面。学院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解决学生思想上存在的问题。特别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调动了德育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同时不断加强教学管理,优化课程设置。在教材选用、理论讲授、实践教学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德育为先,技能为本。由于教育方式多样灵活,注重实践活动教育,这所高职院校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毕业生一致供不应求,2012年就业率达97﹪。目前,据毕业还有四个多月,就有80﹪的实习生签订了就业意向。学院已连续多年获得山东省德育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安 琪)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手机中的爸爸》在菏泽开机

“爱心药箱”进客车

为筹治疗费,她欲“卖肾救女”

红十字会日,七家市直医院冒雨义诊

62枚火箭弹增雨帮农田“解渴”

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爱国教育

我们再领健身新装备

苑桂兰:手中蝴蝶翩翩飞

 

论坛新帖
·郓城人民医院草菅人命,寻求天理
·菏泽的司法鉴定真坑爹
·菏泽的高利贷太厉害了
·菏泽火车站16趟列停办客运业务
·长江路上公交车太少了
·出租车要涨价了吗?你怎么看?
·街边羊肉串你还敢吃吗
·你注意过衣服的吊牌与内标吗?
菏泽新闻
·菏泽城区公交线路站点站名布设情况
·菏泽火车站升级改造16趟列车取消办理客运业务
·我市1080万亩耕地吃上“营养餐”
·全市新医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跃居全省第二位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多种形式开展感恩教育
·我市煤炭经济形势要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