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菏泽新闻>>菏泽新闻
牡丹区科技创新加速转调创
2013-06-18 09:11:27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牡丹区科技创新加速“转调创”步伐

  为科学发展注入正能量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李杰 郜玉华 李得安)新研发的牡丹籽油超临界萃取规模化生产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高精压延电子铜箔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一批高端科研机构的启动和科技成果的不断涌现,标志着牡丹区的“转调创”已步入佳境。

  科技创新引领着牡丹区工业转型升级,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新医药已成为全市的特色产业,去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60亿元,占全市医药总量的一半左右。而菏泽步长制药的丹红注射液,凭着科技优势,不仅成为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唯一中药产品,而且以年销售额40多亿元的成绩稳居全国医药类单品销量的榜首。

  丹红注射液只是牡丹区科研成果的一个代表。目前,牡丹区企业先后开发新技术、新产品160余项,取得重要科技成果60多项,承担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35项,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4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值突破2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的45%以上。

  科技创新还引发了农业领域的变革。截至去年底,牡丹区农业标准化基地发展到53万亩,高效经济作物85万亩,其中瓜菜60万亩,规模以上农副产品加工企业155家,农业增收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

  牡丹区把牡丹产业作为“转调”的特色产业,实行校企合作,加大科研力度,先后取得太空牡丹育种、牡丹籽油生产工艺等60余项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开发出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化妆品等30多种牡丹深加工产品。牡丹籽油已被卫生部批准为新资源食品,列入山东省油料产业振兴规划。据专家预测,如果完成200万亩的油用牡丹基地建设,仅二产产值就可达到1600亿元,利税480亿元。

  前景广阔,市场看好,牡丹区着力推进牡丹产业化进程。制定实施了“36821”工程,并建设3万亩牡丹种植示范区,确保三年内牡丹标准化种植基地发展到20万亩,举全区之力重点打造的牡丹百亿特色产业园已呼之欲出。

  科技创新加速了“转调创”步伐,为牡丹区科学发展注入了正能量。今年前4个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78.5亿元,利税2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和37.8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54亿元,增长23.6%,高于全市8.3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5.3亿元,增长20%。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警民一键通”语音报警器亮相巨野社区警务室

中小学生体育联赛开幕

幼教教师爱心倾注特殊儿童

为了有个好收成

夏季综合应急演练

黄河滩区“浪漫花海”

金盾出租“的姐”斑马线上候客

马路变身“晒麦场”

 

论坛新帖
·天气真热,注意防暑!
·有没有对着电脑发呆的朋友?
·华侨城的小公寓到现在没有交付
·雾霾再出现,辣眼,嗓子干燥!!
·武胜桥镇毛相村土地被村干部霸占
·鲁OR0012,交警叫你去伪装!
·秸秆缠住轮胎,油箱爆燃
·逆向行驶出车祸
菏泽新闻
·牡丹区科技创新加速转调创
·鄄城:以小换大筑平安
·新闻出版业协会捐赠数字书屋
·曹县138亿重点项目集中奠基
·曹县人为“神十”飞天精准测量
·菏泽将适时增加出租车运力投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