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频道>>新闻图片
部分市民逆行成习惯
2013-04-18 09:39:57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我愿意这么走,关你什么事”

  图省事,部分市民逆行成习惯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志国)本报近日连续报道了“菏泽式过马路”的相关现象,有市民反映,骑车或走路逆行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记者近日在市人民路及长江路多处路段发现,确实有不少市民逆行。而且对于逆行,很多人都只是因为“这样走方便”。

  “我自己出不了事就行呗”

  4月15日上午,记者在市人民路西侧的非机动车道上看到,原本应该是自北向南行驶的道路,却有几名市民逆行。“我家就在这里,这也不是汽车走的路,走哪边不都一样?”一位骑着三轮车的中年妇女这样说,当记者提醒她要按照交通规则行走时,她连连摆手,“啥规则?俺不懂,也不想知道!”说完继续逆行北去。

  记者又发现几名年轻女孩结伴逆行至金都华庭东门处,询问后得知这她们都在附近上班。“我们从丹阳路正好拐过来,几步路的事,还用绕啊?”其中一名女孩说。“又没汽车过,我自己出不了事就行呗!”另一名女孩满不在乎地说。

  而记者在该路段发现,市丹阳路与永昌路之间的人民路路段设有隔离栏,但未设开口,在绕行几百米按交通规则走和逆行省事之间,大多数人选择了后者。“都习惯了,一直也没出事啊。”不少市民这样说。

  逆行成习惯难以扭转

  在市长江路上,由于道路两侧有不少小区和村庄,记者发现逆行现象更普遍。长江路上每隔几百米护栏处都设了开口,但会按交通规则换路顺行的市民却寥寥无几。哪怕开口离自己很近,不少市民依然选择逆行。一位老人的说法让记者哭笑不得:“我家在这边,你非让我绕一圈,这不是找事是啥?要是把我这边和对面方向换换不就不是逆行了?”“多跑那么远的路图啥?反正到十字路口时一样换。”有的市民这样说。

  当记者提醒如果逆行时发生意外,逆行一方要承担大部分责任时,大家纷纷表示不知情。执勤交警告诉记者,骑车或走路逆行的现象确实时有发生,但治理起来颇有难度。不少市民对交通规则认识不深,行路只为自己方便。交警也曾在执勤中多次对逆行市民进行教育,但效果不明显。

  “尤其是在非繁华路段,这种现象更加严重,想要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执勤交警表示,想要扭转市民的想法,必须做长期大量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部分市民逆行成习惯

“明代牡丹王”一夜绽放

2013年第22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晚会精彩看点

天香公园花事正盛

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穿上“牡丹”秀美景

牡丹园内喷泉

 

论坛新帖
· 报警!重型拉土车夜晚扰民
·单县汽车站旅客滞留
·教练车上路肇事
·西关体育场要建银座了
·网曝三条腿羊羔现菏泽
·菏泽时代置业华侨城诚信何在?
·划伤外地游客轿车,真可耻
·净水机好用吗?
菏泽新闻
·投洽会于晓明向客商介绍菏泽投资环境
·2013(春季)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全市各界青年“中国梦 菏泽梦”座谈会召开
·百家媒体聚焦定陶
·中央级媒体来我市集中采访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情况
·牡丹进入最佳观赏期 “花海“景观已经形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