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频道>>新闻图片
美国德州化肥厂爆炸
2013-04-19 09:24: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字体大小

  美国德州化肥厂爆炸 蘑菇云就像引爆核弹(组图)

  原标题 [得州化肥厂爆炸,就像引爆核弹(组图)]

  

  

  

  

  

  

  

  爆炸使部分地区夷为平地。

  

  

  

  爆炸的化肥厂燃起大火。

  

  

  

  救援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搜救。   

  新华社美国韦斯特4月18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警察局发言人威廉·斯旺顿18日对媒体表示,韦科市附近韦斯特镇一家化肥厂17日晚发生的火灾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5至15人丧生、逾160人受伤。

  斯旺顿说,经过警方及救援人员现场搜救,初步判断事件已造成5至15人丧生,3至5名消防员失踪。他表示,随着救援工作推进,不排除这一数字上升的可能。与此同时,警方尚未获得工厂员工总数等相关细节。此前媒体对伤亡人数说法不一,有媒体报道说爆炸造成60至7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也有媒体报道说爆炸造成2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医疗部门官员表示,附近的医院已被告知要为100名伤者预留床位。附近的山顶医院院长指出,该院已在距离化肥厂18英里的一个体育场里设立临时医疗点,以救治伤者。院长说,60余名伤者已被送至医院,其中有些伤情较轻,有些相当严重。

  现场至少有6架直升机在搜救伤员,救护车、私家车等均已加入送伤员至医院的队伍。

  事发化肥厂位于韦科市以北32公里的韦斯特镇,该镇距休斯敦约320公里。韦斯特镇是一个人口约2600人的小镇。发生事故的化肥厂距居民区较近。

  火灾发生在17日晚6时左右,之后发生爆炸,造成巨大损失。目前化肥厂火势已被控制,消防人员仍在灭火,防止化肥储存容器爆炸。

  关于事故原因及其影响,威廉说,目前还无法确认是有人纵火还是火灾事故,有关方面正在调查。当局对这场火灾爆炸事故造成的空气污染很担心,正在评估其影响。新华社记者在事故现场附近的道路上看到,救援车辆来来往往。出于安全考虑 ,当局已经封锁了事故现场周围数公里的范围。

  目击 类似战场小镇一大片夷为平地

  马扎克现年58岁,在化肥厂不远处一所学校授课。她看到化肥厂方向冒烟,随后驱车前往。爆炸很快发生。马扎克形容:“就像龙卷风来袭,东西乱飞,砸坏我车的挡风玻璃。整个大地像在颤抖。”

  韦斯特附近韦科市希尔克雷斯特浸礼会医疗中心管理人员戴维·阿格塔说:“我们看到很多人割伤或骨头受伤……都是爆炸可能造成的伤害。”

  一名医生满脸是血,他说:“那是一场很大、很大的爆炸。电力中断,我们失去所有与外界的联系。整条街都被炸没了。”

  据报道,大约50至80栋房屋因爆炸和火灾被毁,不少民宅被烧得只剩下支架残骸。当地执法官麦克纳马拉说,爆炸发生后引起大火,现场景象类似“战场”。

  韦斯特镇镇长马斯卡表示:“爆炸就像核弹引爆,巨大的蘑菇云升上天空”。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爆炸引发的地震级别为2.1级。当地电视台记者怀特利称,爆炸使得小镇的一大片建筑被“夷为平地”。

  忧虑 大量有毒气体扩散,居民急疏散

  当地媒体报道说,这家化肥厂中有大量液态氨,这种有毒物质可能会对当地环境造成威胁。据报道,这家化肥厂共有约2.45万公斤液态氨,它们在爆炸后可能大量扩散到空气中。如风向不利,有毒气体笼罩在当地上空,会威胁当地居民健康。

  液态氨由氨气通过加压或冷却得到,用于生产化肥等。为与氨水溶液相区别,它又被称作无水氨。液态氨一旦泄漏,形成的氨气有强烈刺激性,如被吸入人体会引发中毒。如氨气浓度太高,可能导致眼睛等部位化学烧伤,吸入过多氨气还会损害呼吸道并可能引起窒息,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

  发生爆炸的化肥厂位于韦科市附近的韦斯特镇,距居民区、学校较近。目前该镇已有约一半居民被疏散,营救人员也已戴上防毒面具。得州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威尔逊说,“如果风向转变,我们不得不疏散市区另一侧的居民”。因担心有毒气体已被释放到空气中,专业的有毒物质处理部门已派人到现场进行处理。

  调查 已将爆炸现场作为犯罪现场处理

  美国这几天接连发生波士顿爆炸袭击、总统和国会参议员收“有毒”信件以及韦斯特化肥厂爆炸三起恶性事件。警方尚未公布化肥厂爆炸调查进展,也没有说明爆炸与波士顿袭击是否有关联。

  来自韦斯特所在选区的众议员弗洛里斯说:“即便展开想象力,我也不认为爆炸是蓄意破坏 。”得州州长办公室女发言人露西·纳什说,多个机构的人员正前往或已经抵达韦斯特展开调查,包括得州环境质量委员会 、联邦紧急应对机构和一个事故处理小组。

  得克萨斯州韦科警察局发言人斯旺顿表示,警方已将爆炸现场作为犯罪现场处理,但目前尚未发现犯罪行为的证据和线索,基本排除恐怖袭击。当地警方表示,还不能排除人为引发爆炸的可能性。据报道,爆炸发生前化肥厂曾发生火灾,消防员到达时发生了爆炸。

  与此同时,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获悉化肥厂爆炸事件,正通过联邦紧急措施署监督应急。

  背景 20年前韦科惨案86人丧命火海

  以下美国近20年来发生在4月份的重大伤亡事件。

  1993年2月28日,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出动坦克和飞机,对大卫邪教设在韦科的总部进行围剿。此后,双方进行了长达51天的武装对峙。1993年4月19日,为了结束对峙 ,联邦执法人员对大卫邪教总部韦科山庄采取行动,山庄被大火烧毁,86人(包括24名儿童)在枪战和大火中丧生。邪教教主考雷什也葬身火海 。此事引起美国媒体和民众对政府行为过当的批评,被称为韦科惨案。

  1995年4月19日,俄克拉何马州联邦大楼发生爆炸,造成168人死亡,800多人受伤。

  1999年4月20日,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郊外的一所中学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致使12名学生和1位教师丧生,25人受伤。

  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33人死亡、23人受伤。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在举行马拉松赛事期间发生爆炸案,比赛终点线附近接连两起爆炸造成三人死亡、逾170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美国德州化肥厂爆炸

花丛中写生

牡丹花绽放 引来“摄”花者

“明代牡丹王”一夜绽放

部分市民逆行成习惯

2013年第22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晚会精彩看点

天香公园花事正盛

 

论坛新帖
·景区涨价,你玩得起吗?
·电骄五万多一辆,我勒个去
· 报警!重型拉土车夜晚扰民
·单县汽车站旅客滞留
·教练车上路肇事
·西关体育场要建银座了
·网曝三条腿羊羔现菏泽
·菏泽时代置业华侨城诚信何在?
菏泽新闻
·投洽会于晓明向客商介绍菏泽投资环境
·2013(春季)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全市各界青年“中国梦 菏泽梦”座谈会召开
·曹州百花园改造瞄准“世界级”
·牡丹进入最佳观赏期 “花海“景观已经形成
·中央级媒体来我市集中采访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情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