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频道>>新闻图片
绢花牡丹带他走上致富路
2013-05-07 09:39:13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一位普通农民把小绢花做成大产业
绢花牡丹带他走上致富路

 

 

图为:游客挑选绢花牡丹   
              

 


      今年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在牡丹园,不少游客观赏完牡丹后,会挑选几束价格低廉、做工精巧的绢花牡丹带回家,这让绢花摊摊主的吕传德忙坏了,也乐坏了。

 


 一天能卖一万多

 


  “这花做得太逼真了,买几枝摆在家里多好看啊!”、“这么精致的绢花牡丹,送给亲戚朋友,他们肯定喜欢!”在吕传德的绢花牡丹摊前,时不时地就会传出这样的惊叹声。
    今年54岁的吕传德,是牡丹区刘庙社区孙庄村一位普通农民,要说他与绢花牡丹结缘,要从二十年前菏泽第一届国际牡丹花会说起。“当时菏泽的绢花市场一片空白,如果我不做,实在可惜。”
    “第一年我和妻子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卖绢花,一盆要二十块钱,但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但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绢花生意也越来越好。”吕传德开心地说,今年节日期间生意特别火爆,一个摊位上七八个人手都不够用,忙得大家都顾不上吃中午饭,晚上几乎都是在牡丹园搭帐篷睡。遇到旅游团,每人要一束,一卖就是三四百只,一天能卖一万多元,除去摊位费、雇佣费成本,一天稳赚3000元。

 


绢花都是“本地产”

 


  吕传德的绢花牡丹不仅在牡丹园热销,很多外地批发商也纷纷找上门来。现在,他已有了自己的绢花牡丹加工坊,产品远销天津、浙江、河南等。
  日前,记者走进吕传德的加工坊,只见遍地里都铺满了牡丹花,逼真、精致的各色花盘让人看了仿佛闻见了淡淡花香。他拿起一朵绿牡丹,只见花瓣上还挂有露珠,色彩造型几乎可以假乱真。吕传德说,像加工这样一束牡丹要用花片、叶片、尼龙丝、泡沫球,绿纸、铁丝、胶水等十几样工具,最少要经过组装花朵、穿叶片、固定花片、攒把等六个步骤才能完成,整个工序即便是熟练工也要耗时10分钟。
  “现在天气热了,正是加工绢花的好季节,因为夏天糊胶、刷漆之后比较容易晾干,效率高。”吕传德说话的功夫,也赶紧拿起一打花瓣拼装,丝毫不浪费一点时间。


                          
让绢花装满游客“行囊”

 


  “这么多绢花牡丹,样式几乎都一样,总不能只买单一的花回去做纪念吧!”今年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一位新疆游客无意间说的话引起了吕传德的注意。他发现,绢花牡丹虽然颜色迥异,但单一的款式确实是提不上价格和更大销量。吕传德开始动起心思,想办法让绢花牡丹“升级”。
  根据多年的加工经验,吕传德开始动脑筋改良制作工艺,通过请教专人和翻阅资料,对绢花牡丹的样式进行创新。他将绢花牡丹“栽”进了精美的花盆里,或把绢花镶嵌在遮阳帽上出售,有的被打造成花环、发饰……没过几日,吕传德就带着他的新产品上架了,小变化里藏有大智慧,相比“一束花”的价格,“升级”的绢花牡丹售价在20——160元左右,不仅收入增多,也撑大了游客们的“行囊”。   记者王阳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为革命烈士寻亲

ETS治污 营造“碧水工程”

绢花牡丹带他走上致富路

戏场六十年 酸甜苦辣化为甜

一手掌勺讨生活,一手吉他祭梦想

垂钓虽乐,莫忘环保

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75岁老太玩“倒挂金钩”

 

论坛新帖
·为何莫名被成为菏泽联通黑户
·节假日存车也涨钱
·魅力鄄城, 魅力何在?
·网友自制MV祈福天下平安
·教给你对付电话行骗的
·你还在喝“农夫山泉”吗?
·夜间施工打扰居民休息
·你还在用黑人、中华等牙膏吗?
菏泽新闻
·高举产业招商大旗 创新机制高效推进
·牡丹区3万份消防科普专刊送进社区
·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
·全国办对我市有关工作进行评估认证
·全省全力推行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
·首届菏泽芍药赏花节昨开幕,300亩芍药花开迎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