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频道>>新闻图片
为筹治疗费,她欲“卖肾救女”
2013-05-09 09:51:13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记者 陈 敏

 

图为董女士贴的广告纸

诺诺在接受针灸治疗

诺诺在自制匀速康复仪上锻炼

 

 

 

 

 

    近日,在市中华路与牡丹路交叉口北不远处的一个电线杆上,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则小广告:因女儿有病,急需用钱,家中贫困无力承担,孩子爸爸有病多年,只能卖肾来给女儿筹钱,本人身体十分健康,如有需要请联系!是卖肾骗局还是真需治疗费用?她的女儿到底得了什么病,让她做出这样的决定?5月7日,带着种种疑问记者拨通了广告纸上的联系方式。

 

“睡了一个午觉,女儿再也站不起来了”

 

    接电话的是位妇女。当记者询问她是否要卖肾时,她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并一再保证自己身体很健康,听得出来电话那头的她很兴奋。当记者质疑她卖肾的动机时,她很着急地解释自己没有坑人,卖肾是“没有办法的事”,并给记者讲述了半年来她家所遭遇的不幸。
    据了解,这名妇女叫董雪香,家住定陶县滨河办事处滨河社区郜庄村。3年前,女儿诺诺降生,全家人都很高兴。2012年10月9日,诺诺像平时一样跟同村的小伙伴玩耍,临近中午时,她跑回家说玩累了要睡觉。“谁知道睡了那一觉,就再也站不起来了。”董雪香哽咽地说,诺诺现在肚脐以下失去了知觉,大小便失禁。在诺诺出事之前,她曾两次跟董雪香说“腿疼”。“我当时以为孩子长身体,可能缺钙,还专门炖了排骨给她补钙。”说起当时自己的大意,董雪香很是自责,“当医生诊断说诺诺得了脊髓炎,而且错过了最佳治疗期……”
    从那一天开始,董雪香和丈夫就带着女儿到各地的医院四处奔波。

 

5个多月只有6天时间在家

   


    诺诺发病当天,董雪香和家人带着她去了定陶县人民医院,随后转到了菏泽市立医院。在市立医院,诺诺被确诊为脊髓炎,医生推荐去北京的大型医院治疗。在北京301医院治疗了21天,董雪香被告知诺诺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期,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康复治疗,需要坚持每天按摩、针灸、锻炼,症状轻的几个月就可以康复,病情严重的则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
    虽然被告知如此,董雪香仍向周围的人打听着治疗脊髓炎的名医院、名医生。当得知郑州市中医院的水针疗法治疗很有效时,她和丈夫赶紧带着诺诺赶往郑州。“每次要扎100多针,孩子每天都疼得哇哇大哭。”治疗了一段时间,诺诺终于可以坐起来了。每天1000余元的治疗费用,董雪香实在支付不起了,治疗2个多月后不得不停止治疗,今年3月,诺诺一家回到了定陶老家。
    5个多月,160多个日日夜夜,董雪香和女儿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只有蛇年春节回家住了5天,从北京返回转去郑州时,在定陶家里呆了一天。

 

自制匀速康复仪,在家做康复治疗

 

    昨日,记者前往董雪香家中采访时,她正带着诺诺在邻村一家庭门诊做针灸。辗转找到治疗地点后,记者见到了可爱的诺诺,她细细的双腿上扎了10余根针。“来这里治疗27天了,每天都要做一次电疗、两次针灸、一次穴位注射,全部下来得一上午的时间。”董雪香告诉记者,这家家庭门诊治疗费用低,一天100元,从郑州回来后她就带着诺诺在这里治疗了。
    采访期间,记者注意到,诺诺偶尔会因承受不了治疗的疼痛哇哇大哭几声,但更多的时候则是一个人玩耍,两根细长的布条在她眼里也是玩具,她反复地打结、拆开,再打结、再拆开。“妈妈你看,这个蝴蝶结好看吗?”诺诺对董雪香说。
    “这个像自行车的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啊?”跟随董雪香母女回到家时,记者注意到她家堂屋靠窗的位置,放着一个自行车模样的东西。
    “这是诺诺的大伯给她做的匀速康复仪。”董雪香说,以前在医院治疗时,诺诺每天都要在匀速康复仪上锻炼双腿,现在回家治疗没有了锻炼的条件,诺诺的大伯就利用家里的自行车,自制了一台匀速康复仪。“把诺诺的双脚绑在脚蹬上,然后通上电,她的双腿就可以像骑自行车一样锻炼了,每次半个多小时,一天锻炼两次。”董雪香对记者说。

 

“卖肾救女”,法律不允许

 

    我国《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第三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买卖人体器官,不得从事与买卖人体器官有关的活动。
    当记者询问董雪香是否知道卖肾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她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为了女儿,干啥她都愿意。
    董雪香告诉记者,前几年,她的丈夫朱月祥得了腰间盘突出,虽然做了手术,但再也不能干力气活了,只能打些零工,她在一家超市做导购员,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去。诺诺生病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外债。近半年来,董雪香夫妇四处奔波给女儿看病,家里也断了经济来源。诺诺治疗已花去了10余万元,后期的费用需要多少还是个未知数,但诺诺每天的治疗都需要先交钱后治疗。“现在诺诺的双腿已经出现了萎缩,我很害怕,孩子一旦停止治疗,后面的我都不敢想。”董雪香说。
    诺诺现在已经能坐起来了,有时候还能跪起来或者翻个身。看到女儿的这些变化,董雪香感觉生活又有了奔头,她不想也不能放弃女儿的康复治疗。卖肾的路行不通,以后的治疗费用该怎么筹集呢?她是一个坚强的妈妈,但此时的她更需要好心人士帮她一把。

 

 

(责任编辑:张品)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订阅菏泽手机报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爱国教育

我们再领健身新装备

苑桂兰:手中蝴蝶翩翩飞

地头机井“吞人”两岁女童不幸身亡

吊牌与内标为何“内外不一”

为革命烈士寻亲

ETS治污 营造“碧水工程”

绢花牡丹带他走上致富路

 

论坛新帖
·你注意过衣服的吊牌与内标吗?
·妈妈最需要什么?
·爷俩骑行玩杂技!!
·刚拍的晚霞
·为何莫名被成为菏泽联通黑户
·节假日存车也涨钱
·魅力鄄城, 魅力何在?
·网友自制MV祈福天下平安
菏泽新闻
·菏泽城区公交线路站点站名布设情况
·菏泽火车站升级改造16趟列车取消办理客运业务
·我市1080万亩耕地吃上“营养餐”
·全市新医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跃居全省第二位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多种形式开展感恩教育
·我市煤炭经济形势要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