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活动专区
2007感动菏泽人物回访:侯玉林
2008-12-30 21:39:06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侯玉林和贫困生在一起(资料片)

 

  侯玉林:奔波在慈善救助的路上

  

  12月27日,白发苍苍的李荩桢特意赶到市中和路梨园小区,看望患病的侯玉林。“玉林是位工作狂,‘五+二’、‘白+黑’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既要做好本职工作,还不辞辛苦投身慈善事业。得知他病了,我特意来看望,并和他商量区关工委‘红盾情’委员会下一步的爱心救助行动。”身为牡丹区政协原副主席、区关工委秘书长的李荩桢感慨地告诉记者。

  

  侯玉林是市工商局牡丹分局吕陵工商所副所长,兼牡丹区慈善总会红盾分会会长、区关工委“红盾情”委员会主任。3年来,他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和积蓄全部用在了组织和实施慈善活动上,并累计募集款物价值39万余元,救助110名贫困农村学生。在市文明办与本报联合举办的感动菏泽年度人物评选中,他当选为“2007感动菏泽年度人物”。今年9月,他成为我市荣获“山东省十大慈善之星”称号第一人;10月,入选“第六届牡丹区十大优秀青年”;12月,他的名字又登上了“2008山东责任公民候选榜”。

  

  2008,侯玉林仍旧奔波在救助贫困生、奉献爱心的路上。今年1月,他代表牡丹区慈善总会红盾分会向市慈善总会举办的“爱心助行”活动捐赠轮椅。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带头捐款,并想法设法募集善款11万余元捐给灾区。10月16日,牡丹区关工委“红盾情”爱心委员会揭牌,随后2008年“红盾情”万民青少年社会教育大型公益活动相继走进牡丹区李村中学、新兴中学、安兴中学等7所农村中学。10月20日,他又在牡丹区21中、第一小学等城区学校发起“红盾情”爱心传递活动,计划将孩子们捐赠的图书汇聚起来,在农村六个乡镇的9所学校建立“红盾情”爱心慈善书屋。 如今,他又开始筹划“春暖2009‘红盾情’爱心送温暖”活动。

  

  侯玉林曾写过一篇名为《风雨中,你依然绽放美丽》的文章,勉励“红盾”爱心委员会成员不言放弃。如今,“红盾情”爱心队伍已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50余人;救助范围从个别乡镇拓展到许多乡镇,从单纯救助贫困生拓展到帮助农村学校改善体育设施、建设图书室……

  

  如今,在菏泽,“红盾情”已成为爱心救助的一个品牌。侯玉林的善举也感动了许多人,不仅常有人找他求助,也有不少热衷于慈善事业的人找到他,主动伸出援手参与救助行动。广州市三学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林嘉明就是其中一位,他刚从济南的媒体上知道侯玉林其人其事,辗转找到他后,商榷于近日出资出物开展救助活动。

  

  谈到自己组织参与慈善活动的感受时,侯玉林的话饱含深情:“我忘不了那些贫困生渴盼救助的眼神。有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我再苦再难都会义无反顾地将慈善事业做下去。”    庄友燕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纽约降史上3月罕见大雪

宣传民用建筑节能建材

菏泽艺人面塑鼠首兔首

拆除收费站有关设施

看,我设计的吉祥物

419名大学生下乡支教

专家指导菏泽交通控管

我市党政考察团东部考察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中共菏泽市委召开常委会
·公选副县级干部任前公示·三人被杀害警方八天破案
·民警为河南少女网上寻亲·三八红旗手文明家庭受奖
·农资会结束留下的思考题·全市招募5000全运志愿者
·卫监部门发亚硝酸盐预警·春季万人长跑越野赛启动
·粗心妈妈逛街丢三岁娃娃·我市城乡低保标准再提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