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专题>>2013两会>>代表委员说热点
让百姓看病不再难
2013-01-12 13:35:16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记者 亚伟 卫东 冯 锴

  

  规范社区街道诊所

  社区街道诊所不仅方便了群众就医,而且丰富了卫生服务体系,虽然在卫生主管部门的引导下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但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李卫东经过调研发现,不少街道诊所存在基础设施简陋、卫生状况差、医疗器械消毒不规范;部分诊所还存在使用未经培训的护理人员,甚至使用家庭成员的现象;一些诊所药物进货渠道混乱、相应票据不全,药物质量得不到保障。

  他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大宣传力度,让百姓了解社区街道个体诊所的必要条件及规范标准,并在诊所内将相应的规范标准上墙明示;主管部门应进一步严格审批制度,对不符合条件的诊所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不予审批;执法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对无证经营的诊所坚决取缔,对不符合条件的停业整顿;建立“黑名单”档案,制定定期不定期走访检查制度;卫生主管部门还要定期组织诊所从业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素质。

  在严格管理的同时,还要对一些表现突出的优良诊所加大奖励补贴,用于改善诊所的基础设施和卫生条件。

  

  加快乡镇卫生院建设

  近年来,“看病难、看病贵”在农村尤为突出。

  市政协委员杜亚娜、桑玉旗、刘庆民、王勇建议,尽快组织人员对全市乡镇卫生院进行调查摸底,根据覆盖人口、参保人数、病人保有量、卫生院规模等实际情况,按照“基本医疗+公共卫生”的定位,在全市乡镇公立卫生院实施标准化建设;根据乡镇卫生院的服务功能和硬件配置,实施新的人员配备标准,确保卫生院的良好运转。

  针对不少乡镇卫生院医技队伍年龄老化、人员少、水平低等问题,四位委员建议,持续实施人才培训工程,开展全市乡镇卫生院专业人员大培训,提升院长的管理水平和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并尽快制定有关农村卫生技术人员人才引进办法,面向全省甚至全国引进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出台优惠政策,同时明确必要的义务,签订工作协议,避免人才流失。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武警官兵义务扫街十几年

临时候车室接入通信电缆

媒体聚焦人大代表

冬日向贫困妇女儿童献爱心

老年人医疗优待挂牌通知

市政协14届2次会议闭幕

报纸送进房间

代表票决建议办理情况

 

论坛新帖
·大学路西段路况太差
· 你参加过无偿献血不?
·大街有人在卖“名牌手机”
·长江东路的惨烈交通事故
·奥林花园物业牛了
·昨天差点多花60块钱!
·别忘给孩子接种麻疹风疹疫苗
·这样的开锁广告,能否让人放心?
菏泽新闻
·孙爱军参加单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两会:培养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新型农民
·春运期间17对临客经停菏泽火车站
·我市新添2个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
·加强校车配置管理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我市四百余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