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专题>>2013两会>>两会快讯
行使代表职责 依法履行承诺
2013-01-12 13:35:53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记者 谢雪玲 姜培军 陈 力 焦斐斐

  

  中国菏泽网消息 1月11日上午,胜利完成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议程的市人大代表们带着大会的精神,意气风发走出菏泽大剧院。他们在想些什么?他们回去以后将如何贯彻这次大会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

  市人大代表谢新学----

  乡镇最好的房子是幼儿园

  

  “《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教育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幼儿园建设,在去年提出建设200所幼儿园的基础上,新增幼儿园200所,完成县区实验幼儿园、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按照人大会的精神,下大力气抓好教育,抓好幼儿园建设。”市人大代表、巨野县教育局局长谢新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谢新学说:“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近几年,正是有了政府的支持和重视,我市教育事业才有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拿巨野县来说,政府把教育作为拉动民生的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12年,巨野县实验幼儿园及18个乡镇中心幼儿园全部完工,投入使用。每个幼儿园占地均不少于20亩,规模不低于12个班。镇区中心幼儿园全部为三层框架结构楼房,每个园建设投资600-800万元,县实验幼儿园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总投资额达到1500万元。2012年10月份,巨野县财政统一招标,每个中心幼儿园按照50万元的标准,统一购进了幼儿园所需的各类玩具及生活设施。

  “现在,到农村看看,最好的房子就是幼儿园。”谢新学说,2013年,巨野县将按照“每5000人的住宅小区配建1所不少于6个班规模的幼儿园”的标准,加大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同时,在规模较大的行政村建设幼儿园,让更多的农村幼儿接受最好的学前教育。

  

  市人大代表杜当玉——

  让农村幼儿就近入学

  

  市人大代表、菏泽早教中心园长杜当玉说,政府支持建设乡镇幼儿园,就是为了让农村幼儿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在一个起跑线上。但就目前来说,农村幼儿教育还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乡镇中心幼儿园建好了,只能容纳镇驻地和周边较近村庄的幼儿入学,远远满足不了所有幼儿的入园问题;有些偏远村庄离镇驻地十几里或几十里,孩子的父母又都在外打工,孩子的爷爷奶奶根本无法接送他们在那么远的地方入园。有些接送孩子的校车达不到安全标准,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再者,农村幼师的整体素质也亟待提高。杜当玉建议,在规范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的同时,要兼顾偏远村庄的幼儿,实行按村划片的办法,多方筹集资金,多建幼儿园,让农村幼儿就近入学。

  市人大代表王银香——

  发展经济是为了民生

  

  市人大代表、山东银香伟业董事长王银香说:“我市开展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都是为民生打基础,发展经济是第一要务,没有经济建设就没有民生。作为一名农民代表,回去以后我要努力把农业产业化做好,把农业产业链条拉长,安置更多的农民就业,使农民增加收入。”

  市人大代表孙德林——

  企业要坚持改革创新

  

  市人大代表、巨鑫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林说,保企业就是保增长,保增长就是保民生、保大局、保稳定。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企业家要充分认识到严峻的经济形势,也要看到菏泽的巨大机遇。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应该率先垂范,压缩开支,节省费用,把帮扶企业应对困难作为经济工作的当务之急,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轻负担,支持企业创业创新。同时,企业要坚定必胜信心,遇困难不气馁,在变化中抓机遇,遭挫折不放弃,在低谷中攀高峰,坚持走转型升级之路、改革创新之路。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武警官兵义务扫街十几年

临时候车室接入通信电缆

媒体聚焦人大代表

冬日向贫困妇女儿童献爱心

老年人医疗优待挂牌通知

市政协14届2次会议闭幕

报纸送进房间

代表票决建议办理情况

 

论坛新帖
·大学路西段路况太差
· 你参加过无偿献血不?
·大街有人在卖“名牌手机”
·长江东路的惨烈交通事故
·奥林花园物业牛了
·昨天差点多花60块钱!
·别忘给孩子接种麻疹风疹疫苗
·这样的开锁广告,能否让人放心?
菏泽新闻
·孙爱军参加单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两会:培养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新型农民
·春运期间17对临客经停菏泽火车站
·我市新添2个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
·加强校车配置管理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我市四百余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