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专题>>2013两会>>代表委员说热点
改造基础设施 造福一方百姓
2013-01-12 13:47:40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访市人大代表、东明县三春集镇党委书记李东燕

  

  中国菏泽网消息 “作为乡镇的基层代表,要带来基层百姓的心声。”见到记者,李东燕首先提及的是如何造福基层百姓。

  东明县三春集镇地处山东、河南两省三县交界处,地理位置复杂。为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富裕、幸福的新生后,该镇发展高效农业,实施龙头带动。全镇种植速生杨、垂柳、绿化苗木等2万多亩;发展养殖、加工、营销综合性企业,培养养殖合作社,全镇基本形成“一村一品,各有特色”的新格局。

  

  治病不再跑远路

  

  近年来,随着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三春集镇群众新农合参合率达到了100%。

  “乡镇卫生院最好的仪器就是彩超了吧,医疗基础设施陈旧,是目前乡镇医院最大的问题。”李东燕告诉记者,乡镇卫生院条件差,基础设施急需改进。群众有个“头疼脑热”还在家门口看看,因为紧挨着河南兰考,有了大病群众都会跑到35公里外的兰考县看病,那里的医院条件更好。

  为了让群众治病不再跑远路,三春集镇党委政府计划在今年,新建一座卫生院的主体病房楼,购买一些先进的医疗仪器。“政府关注农村医疗事业,希望多给支持,我们自己也想方设法筹集资金,把乡镇卫生院的水平提上去。”李东燕说。

  

  老有所养其乐融融

  

  三春集镇现辖22个行政村,群众近4万人。“我们乡镇‘五保老人’共96名,目前集中供养60名,其他的‘五保’老人,需要日常照顾护理的时候,主要依靠左邻右舍帮助,或是亲友帮助。”李东燕说,这60名老人集中供养在1979年建成的镇养老院里,不到500平米的面积,当时建了30个房间。

  已近半个世纪的养老院一直未曾翻新过,年久失修,设施陈旧。为了给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居场所,镇里准备在今年建成一座3000平米的生态养老院,集公寓区、休闲区、健身区等一体,让老人老有所养、老友所乐。李东燕说,在民政部门的支持下,投资300万元的新养老院今年就可以建成。

  

  百姓浇地不发愁

  

  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处的三春集镇,水源丰富,用水方便,按理说群众不用为浇地发愁。可镇上的农田水利设施都是上世纪70年代所修建,几十年下来,大多已经不起什么作用。

  “有的群众没有办法,在下流把水截住,向农田漫灌。”李东燕说,这可是一个恶性循环,水利设施越不好用,群众越漫灌;群众越漫灌,水利设施损坏越快。目前,乡镇3万亩农田水利设施急需改建,农村基础设施和农业生产条件改善投入严重不足。

  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才能造福一方百姓。李东燕建议推动社会公众资源向农村倾斜、公共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不断加大对农村教育、卫生、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投入力度。

  记者 张 啸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武警官兵义务扫街十几年

临时候车室接入通信电缆

媒体聚焦人大代表

冬日向贫困妇女儿童献爱心

老年人医疗优待挂牌通知

市政协14届2次会议闭幕

报纸送进房间

代表票决建议办理情况

 

论坛新帖
·大学路西段路况太差
· 你参加过无偿献血不?
·大街有人在卖“名牌手机”
·长江东路的惨烈交通事故
·奥林花园物业牛了
·昨天差点多花60块钱!
·别忘给孩子接种麻疹风疹疫苗
·这样的开锁广告,能否让人放心?
菏泽新闻
·孙爱军参加单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两会:培养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新型农民
·春运期间17对临客经停菏泽火车站
·我市新添2个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
·加强校车配置管理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我市四百余株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