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市纪委11届四次全体会议
2009-02-03 14:08:28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赵润田在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强调

  努力取得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新成效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常慕城)2月2日,中共菏泽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菏泽召开。会议传达了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赵润田作重要讲话,市领导贾凤英、杨永昌、王浩、高木斗、李卫国、孙丰华、岳滨、胡上山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支建立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报告。

  

  赵润田指出,春节前夕召开的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正确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对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抓好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上来。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对科学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加强对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促进科学发展。要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促进权力正确行使。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增强监督的实效。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认真解决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突出查办重点,正确把握惩治和预防的关系,加大预防腐败力度。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围绕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切实抓好社会关注程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按照“三个更加注重”的要求,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是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原则,要按照惩防体系建设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要求,紧紧抓住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力度,努力构建具有菏泽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赵润田要求,要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风气,为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克服党性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应对挑战、共克时艰中检验党性和作风,以干部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勤政为民;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恪尽职守;强化实干意识,坚持求真务实;强化节俭意识,带头艰苦奋斗;强化自律意识,始终清正廉洁。

  

  赵润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和发展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反腐倡廉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纪委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强大合力,努力取得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促进我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建立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0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本情况,确定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对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二是围绕落实“四高”要求履行监督职能,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三是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四是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五是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六是高度关注民生民意,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七是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不断提高预防腐败的能力;八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对市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市纪委工作报告。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菏泽大剧院盛装喜迎两会

春节家乡游感受新变化

交警上岗先宣誓

民警情系留守儿童

消防部门护卫两会

过年忙生产

街头耍猴惹众乐

大剧院盛装迎“两会”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市纪委11届四次全体会议·市城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刘士合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菏泽大剧院盛装喜迎两会
·85位孤寡老人集体过生日·09市区要建九大重点工程
·全市廉政反腐工作成效显·刘建军:大年初六去援川
·百余流浪人员春节获救助·春节假期间价格投诉遇冷
·商家讨"彩头"初八开市忙·今年春节农村这边新事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网站备案号:鲁ICP99998888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