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新视觉:我的"咖啡生活"
2009-06-12 00:08:06   来源: 牡丹晚报   字体大小

  

  

品茗咖啡

 

  中国菏泽网消息 自1645年威尼斯在世界上开办第一家咖啡馆起,咖啡业就迅速蔓延。300年来,咖啡遍布世界每个角落,目前已成为不少人的生活中的必需品。

  

  6月11日,记者走进菏泽城区一家咖啡馆。在咖啡馆一角,一张桌子上摆放着一台磨豆机、一台咖啡机、几瓶装满咖啡豆的密封罐……这就是咖啡师凌燕工作的一方天地。她双手在磨豆机和咖啡机间穿梭,短短一分钟,香浓的咖啡味就飘满了整个小屋。轻轻一抿,怎一个“美”字了得!“喝咖啡是很有讲究的,得慢慢品,味道才能出来。”凌燕说,早上饭前喝一杯浓浓的咖啡,能让人一整天精神充沛。饭后喝杯咖啡,能带动肠胃蠕动,有助于消化。一谈起咖啡,20岁的凌燕就有说不完的话题。

  

  凌燕做咖啡师已经三年多了。刚开始,她对咖啡特别“敏感”,每次喝完一杯之后都拉肚子。但是热爱这项工作的她一直没有放弃,她仍旧坚持每天喝咖啡,两个月以后,终于消除了不良反应。“做咖啡不仅是一项技术,更是一种艺术。”凌燕说,一个优秀的咖啡师可以做出不同种类的花式咖啡,“我们可以用牛奶做出心形、翅膀形状等各种美丽的图案,它是一项很有创造性的工作。”

  

  咖啡师是一个时尚且富有浪漫色彩的新型职业,因此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20岁的毕易秋原本在一家药厂工作,但骨子里充满“小资情调”的她,在工作一年后终于无法忍受药厂的枯燥生活,改行做了咖啡师。“说实话,我以前从来不喝咖啡,但是当我来到咖啡馆以后,我发现这儿环境轻松而又优雅,正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毕易秋说,她每天起床后干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给自己冲一杯咖啡,“天天与咖啡为伍真的很美。”

  

  实际上,咖啡有3000多种味道,但主要的味道也是酸、香、苦、甘、醇五味。因此,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咖啡师,必须要有很好的味觉和视觉鉴别能力。“会品,这是咖啡师的基本要求。”咖啡师高原说,一个合格的咖啡师通过看、闻就能分辨出咖啡的等级。在品尝时,首先要漱口。换另外一杯品尝时,要再次漱口,这样喝出来的味道才正宗。除此之外,咖啡师还要对咖啡豆进行观察,对粉观察,对沫观察,对机器充分理解,掌握好机器的温度、水的压力和咖啡豆的配比,加上娴熟的手工制作技艺,才能制作出精致美观好喝的咖啡。

  郭 青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全市小麦收割完毕

我市首场自行车越野赛

千名大学毕业生考村官

我市最后一年中考结束

大型割草船试作业

赵王河清淤子河清挖

北京回龙观地区大火[图]

方静辟谣:我不是间谍!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菏三夏麦收工作全线告捷·刘士合率团赴长三角招商
·省督导组查城乡环境整治·菏泽市水务集团成功组建
·农产品出口量达我市半数·全市947万亩小麦收割完毕
·全运会菏泽赛区灭火演练·一个评价引发的骚扰电话
·"世界献血者"日里献血忙·瓜果临时售卖点方便瓜农
·千名大学毕业生考"村官"·周末购车团成交率近五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