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菏泽新闻
农副品加工基地建设观摩
2009-08-12 22:37:23   来源: 菏泽日报   字体大小

  全市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观摩会议要求

  齐心协力强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常慕城)8月11日至12日,全市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观摩会议召开。会议对各县区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观摩、评比,并要求各县区对本次观摩情况进行总结和点评,认真分析形势,查摆问题,研究制定下半年农业重点工作的措施,确保年初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对于在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支建立,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高木斗,市委常委、牡丹区委书记尹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春田,副市长段伯汉,市政协副主席梁抗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市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观摩会,既是一次观摩交流、比学赶超的现场会,也是一次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的分析会,更是一次加压奋进、谋求跨越的动员会。这次观摩所看到的点都是今年各县区重点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基本反映了各县区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工作的一些特点和亮点,对下一步做好工作有积极的学习借鉴作用。各县区要通过相互学习,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近期对市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分包企业进行调整,7位副市级以上领导分包纺织、果蔬、粮油、畜牧、医药、酿酒和造纸、林木等行业,每一名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一个市直部门协助一个市级领导分包一个行业及所属企业,按照赵润田书记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要具体干、自己干、马上干,要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座谈,每月至少到企业现场办公一次,每月30日左右,召开办公室主任会议,汇报包企业现场办公情况,将企业的运行状况形成书面材料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有清醒的认识,把加快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和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集中力量,齐心协力抓好这一工作。在措施上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加强调度和观摩。对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工作市里每季度调度一次,半年现场观摩一次,年底总结表彰。每次调度和观摩包括年底总结,都要对县区、对企业排出名次,通报全市。对落后单位要督促其加大措施,限期赶上。二是加强对企业法人代表的培训,造就一批现代企业家队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训,重点解决我市企业家队伍中比较普遍存在的小富即安、视野狭窄、自卑守旧、家长式管理等问题,促使企业家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增强自信、勇于创新,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综合经营水平。三是推广标准化生产。标准化生产是现代企业的标志,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发展和存亡。农业龙头企业的标准化首先必须从基地标准化入手。有了高标准的基地,才能有高标准的企业和产品,有了基地的的标准化,才能有企业和产品的标准化。四是要实施名牌发展战略。要瞄准国际国内高端市场,提升产品档次,创“名牌”,提高产品知名度,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五是增强服务意识,为龙头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为企业服务的观念。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实实在在的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解决企业现实存在的各种问题,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优越的环境和条件。

 

(责任编辑:正强)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向流浪儿童献爱心

集中整治交通安全隐患

爱心服务队清公园垃圾

志愿者骑游全省宣传

红袖治安宣传队员上岗

104岁老人穿针引线

莫拉克造成九百万人受灾

周口店遗址发现北京人用火新证据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农副品加工基地建设观摩·市两办发文改进会议活动
·贾凤英调研国防法规落实·巨野县委书记刘贞坚专访
·各类学前班今秋一律停办·男子绑架并杀害情妇丈夫
·妻子竟因打呼噜杀害亲夫·“流浪男孩”与父母团聚
·鄄青年黄河救人不幸溺亡·“免费中奖”骗局何时了
·我市钢材价格创年内新高·郓城县涉农补贴惠及百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